• 随你静享 美的变频横扫“风扇世界杯”

    。美的电风扇创新研发24V超低压变频电机,保证风扇在24V超低压环境下稳定运行,安全可靠。同时,美的变频风扇搭配三相直流变频技术,能有效降低转子运行损耗,大大增加能耗转换效率,在真正降低每一分能耗以节...
    2014-06-24
  • 中国电能“芯”打破国际垄断

    6月20日,国内首个自主研发生产的“001号”8英寸IGBT专业芯片,在中国南车株洲所下线,并移交中国科技馆收藏。据透露,这条国内首条、世界上第二条8英寸IGBT专业芯片线将于今年下半年投产。
    2014-06-23
  • 攀钢高配比钒钛矿冶炼技术国内领先

    近日,由鞍钢集团钒钛(钢铁)研究院和攀钢钒共同承担的中长远项目“高配比钒钛磁铁矿高炉强度冶炼系统技术研究”通过技术鉴定。
    2014-06-23
  • 四川攻克中成药软胶囊技术难题

    四川省科技厅组织相关产学研单位进行的中成药软胶囊专项攻关日前获得3项国家发明专利,中成药软胶囊长期以来存在的渗油、药液分层、囊壳硬化和粘连等共性技术难题被攻克。
    2014-06-23
  • 中冶赛迪三项科研成果打破国外垄断

    笔者6月13日获悉,中冶赛迪电气技术有限公司自主研发的3项计算机软件成果通过重庆市自动化与仪器仪表协会鉴定,打破国外垄断,达到国内领先、国际先进水平。
    2014-06-20
  • 可控移热变换工艺跻身国际先进

    中国化工报记者6月17日从南京敦先化工科技有限公司获悉,该公司开发的新型节能深度转化可控移热变换工艺已通过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组织的科技成果鉴定,被认定为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2014-06-20
  • 我国低温余热发电技术获突破

    60℃以上的工业余热就能稳定发电。近日,由天津大学和山西易通环能科技集团有限公司自主研发的低温余热发电机组经过一年多的工艺改进,实现了产品的大型化生产
    2014-06-20
  • 硫酸法钛白技术获突破 绿矾实现资源化清洁利用

    攀枝花市科学技术和知识产权局近日传出消息,硫酸法钛白循环经济产业技术获重大突破。攀枝花东立化工有限公司研究开发的绿矾资源化利用与产业示范项目,形成了钛-硫-铁循环经济产业链,实现了绿矾经济、清洁、工业...
    2014-06-19
  • 我国在基础设备和云计算系统软件领域取得的突破

    EB级存储系统包括相关的软、硬件技术,解决了超大规模存储系统中数据定位、存储设备故障或系统在线扩展过程中数据的重新分布、动态数据分布算法与数据迁移机制、高效率的容错策略等领域的核心技术问题。
    2014-06-19
  • 国产常温纯牛奶首获国际食品品质金奖

    近日,在法国波尔多市举行的第五十三届世界食品品质评鉴大会颁奖仪式上,中国知名的奶牛养殖和牛奶生产企业——现代牧业(集团)有限公司以一款经典产品常温纯牛奶斩获评委会食品类金奖。
    2014-06-19
  • 变频新“静”界 美的风扇成生活首选

    美的变频风扇作为美的旗下的优质产品,彻底摒弃了传统的高压直流电机,采用创新研发的24V超低压变频电机,全面开创17分贝超静音巅峰,保证风扇在超低压环境下能够稳定运行,为用户提供安全保障和静心体验。
    2014-06-18
  • 浙江海洋生物科技研发获突破

    浙江省科技厅昨天传出消息,海洋胶原蛋白和肽类制备技术及功能产品开发项目在关键技术研究及产业化开发方面已取得重大突破,日前被授予国家海洋局2013年度海洋科学技术奖一等奖。
    2014-06-18
  • 青海镍多金属选矿试验出成果

    近日,由北京矿冶研究总院承担的青海夏日哈木镍多金属矿选矿试验研究项目通过了专家评审。与会专家认为北京矿冶研究总院开展的试验研究工作扎实,提交的研究报告技术路线正确,数据详实可靠,赢得了专家和业主的一致...
    2014-06-18
  • 柳工欧维姆第三代核电预应力产品获专家肯定

    5月中旬,柳工欧维姆公司迎来中国广核集团有限公司三人专家组的考察,此次考察,专家们意在了解欧维姆公司第三代核电预应力产品开发情况及生产能力,以谋求在第三代核电工程项目的进一步合作。
    2014-06-17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