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领先世界实现“人进沙退”

    目前正在内蒙古自治区召开的库布其国际沙漠论坛上,国家林业局局长赵树丛说,中国初步实现了由“沙进人退”向“人进沙退”的转变。
    2013-08-05
  • 国产新型PP成核剂应用成功

    日前,齐鲁石化塑料厂聚丙烯(PP)QP81N生产首次应用了国产新型成核剂,共生产200余吨产品。测试结果表明,其综合性能优于采用进口成核剂生产的产品,而且每吨聚丙烯树脂的生产成本降低140元左右。
    2013-08-05
  • 高强有机纤维实现产业化生产

    从中国航天科工集团第六研究院四十六所获悉,由这个所研发的F-12高强有机纤维技术近期经过国内权威专家组鉴定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并且已实现产业化生产,这预示着我国有望彻底打破发达国家对高强纤维的垄断地位。
    2013-08-05
  • 中国五轴数控机床首次出口德国

    由大连科德制造的高精度五轴立式机床,31 日上午启运出口德国。工信部装备司副司长王卫明表示:“这一高档数控机床销往西方发达国家,是中国机床制造行业的重要里程碑。”
    2013-08-02
  • 我国成功研制全球首个高压电能计量标准

    日前,由中国计量院牵头承担完成的“十一五”国家科技支撑计划项目课题“高压电能计量标准及量值溯源关键技术研究”顺利通过国家质检总局组织的专家验收。
    2013-08-02
  • 大吨位重型矿用自卸车研制成功

    中国航天科工集团第四研究院自主研发的220吨新型节能多轴重型矿用自卸车日前成功交付用户。该院由此成为国际上少数几家能生产220吨重型矿用自卸车的企业,打破了我国大吨位重型自卸车长期依赖国外进口的局面
    2013-08-02
  • 国内首创岩巷综合掘进系统应用成功

    由石家庄煤矿机械有限责任公司与河南义马煤业集团联合研发的新型岩巷综合掘进系统在井下岩巷掘进作业中大显身手,月进尺近百米,工作效率较人工快一倍以上,受到了矿方的一致肯定,该系统的研制成功填补了国内煤机行...
    2013-08-01
  • 我国高强有机纤维实现产业化

    近期,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年产50吨的含杂环芳香族聚酰胺纤维(又称F-12高强有机纤维),在内蒙古呼和浩特市实现连续稳定生产。
    2013-08-01
  • 航空业将用国产数控机床建飞机生产线

    近日,由中航工业成飞牵头承担的国家科技重大专项“国产高档数控机床与数控系统在飞机筋肋梁等加工单元中的应用”课题正式启动,来自成飞、西飞、洪都、清华大学等11家单位的40名专家与技术人员应邀参加启动会。
    2013-08-01
  • 油泥脱水与流化热解技术问世

    日前,由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刘会娥博士领衔的课题组与山东省油区环境污染治理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共同完成的含油污泥脱水减量与流态化热解技术,通过了山东省科技厅组织的专家鉴定。
    2013-07-31
  • 美的落地扇航空旋风叶:飞一般的劲凉感觉

    美的落地扇以其超静音的劲凉性能,为消费者所青睐。美的落地扇之所以受到消费者的热捧,关键就在于其独有的航空级技术专门研发的旋风叶,给用户带来飞一般的劲凉享受,成为每家每户避暑纳凉的必备武器。
    2013-07-30
  • 世界最大马力平地机成功下线

    日前,由国机重工旗下鼎盛重工打造的世界最大马力平地机DT660成功下线。DT660平地机是国产平地机领域的最新技术成果,代表了中国平地机的制造水平,填补了国内生产空白,突破了国内装备制造业大型化瓶颈
    2013-07-30
  • 水系锂钠混合离子电池获进展

    日前,中科院宁波材料所动力锂电池工程实验室研究人员在水系离子电池研究中获重要进展,首次提出用锂钠混合离子电解质这一全新理念构建新型水系离子电池,并设计出一种新型水系锂钠混合离子电池。
    2013-07-30
  • 万和第Ⅱ代双涡轮烟机横空出世。21立方屹立行业之巅

    作为国内厨房电器领军品牌,万和深刻洞悉消费者对新时代厨房的需求,继2008年第Ⅰ代双涡轮吸油烟机面市开创排风量达19 m?/分钟的大风量时代后,经过5年的技术钻研和无数次的实验论证,万和第Ⅱ代双涡轮烟...
    2013-07-29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