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解析丰田风洞受豪门重用,高效数据采集独具优势

    传统风洞对每个数据点做分析需要4个阶段,意味着许多时间需要用来对模具的具体测试部分取样。然而,科隆风洞则可以让模具保持在连续的运动状态中,同时测量前部的底盘高度、尾部的底盘高度、侧滑、转向和滚动,如此...
    2013-08-12
  • 褐煤提质成型成套技术通过鉴定

    日前,中信重工机械股份有限公司与上海电力、山东天力合作开发的年产15万吨褐煤提质成型成套装置通过项目验收和鉴定。该项目是中信重工参与完成的首个褐煤提质成套项目,为该公司在褐煤提质成套领域的发展起到推动...
    2013-08-09
  • 长虹推出超级语音浏览器

    日前,长虹正式对外发布超级语音浏览器,并将预装到今年“十一”上市的主流智能电视机型上。长虹技术中心数字所所长李晓冬表示,将语音操控和浏览器相结合,通过极简界面实现社交分享,将给消费者带来独特的自然交互...
    2013-08-09
  • 锂离子电池新材料打破垄断

    天津巴莫科技公司自主研发的《锂离子电池新型正极材料开发及产业化》项目,日前获得天津滨海新区科技进步一等奖,并获得5项国家专利,一举打破了国外产品垄断国内市场的格局。
    2013-08-09
  • 我国航空地球物理勘查技术迈向实用化

    7月26日,中国国土资源航空物探遥感中心承担的国家“863”计划《航空地球物理勘查技术与装备》主题项目启动,标志着我国已迈开向航空地球物理勘查技术装备实用化、国产化前进的步伐。
    2013-08-08
  • 全球最大起重能力起重机研制成功

    由太重集团、中化二建集团、中科合成油技术有限公司联合开发的大型吊装设备——6400吨液压复式起重机,是世界上起吊能力最大的液压提升式起重机,同时也是世界上提升重量最大、提升高度最高的陆地起重设备。
    2013-08-08
  • “动力新王牌” 丰田THS混合动力

    作为2012年的全球汽车销量冠军,丰田的技术显然是不容忽视的。从产品知名度的角度看,丰田最拿得出手的东西,自然是它所倡导、并苦心经营多年的THS混合动力,目前已发展到了第二代。
    2013-08-08
  • 兰化所开发新型陶瓷润滑材料

    新型陶瓷润滑材料具有优异的摩擦学性能,在室温到800℃的温度范围内,其摩擦系数远低于氧化铝和氧化锆陶瓷,是氧化铝和氧化锆陶瓷的一半左右。
    2013-08-08
  • LG 傲视 21∶9显示器—办公利器

    LG EA93采用的是自家的AH- IPS显示面板,并且采用了超窄边框设计,即在显示器关闭状态下能营造出一种视觉无边框效应。为了突显其质感,EA93在正面底部和顶部边框均采用了金属拉丝面板的设计,颇具...
    2013-08-07
  • 电解铝固废实现无害化利用

    近日,宁夏能源铝业与北京矿冶研究总院联袂开发的电解铝固体废弃物无害化利用技术开发项目,在宁夏能源铝业实现工业化。据了解,经无害化处理,废阴极炭块等电解铝固体废弃物,可生产出碳精粉和氟化钠。
    2013-08-07
  • 我国超高速超大容量光传输再创新纪录

    武汉邮电科学研究院、光纤通信和网络国家重点实验室与烽火通信在国内首次实现了一根普通单模光纤中C+L波段368路,每路183.3Gb/s的超大容量超密集波分复用传输160公里,传输总容量达到67.44T...
    2013-08-07
  • 万和烟机新品破解油烟三大难题

    继2008 年推出第一代双涡轮吸油烟机,开创排风量达每分钟19 立方米的大风量时代后,拥有每分钟21 立方米超大排风量的万和第二代双涡轮烟机近日问世。
    2013-08-06
  • 国内首条钢卷表面免酸洗处理线在太钢投产

    近日,第一卷免酸洗的钢卷在太钢热连轧厂顺利下线。这标志着国内首条钢卷表面免酸洗处理线在太钢正式投产。该处理线革新了依靠酸洗处理钢卷表面质量的传统工艺,大大提升了钢卷后部工序的生产效率、节能环保水平和产...
    2013-08-06
  • 国产不溶性硫黄跻身国际先进

    日前,河北阿克思福化工有限公司生产的高热稳定性不溶性硫黄产品通过了普利司通等国际大型轮胎制造商的测试,获得批量应用。这标志着国产不溶性硫黄跻身国际高端市场。
    2013-08-06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