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电集团哈锅挺进印尼海水淡化市场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8-01-31





  哈电集团哈尔滨锅炉厂有限责任公司水务分公司近日中标“一带一路”印度尼西亚西加海水淡化项目,这标志着哈锅不但首次打开了印尼海水淡化市场的大门,其海水淡化项目在国内外产品市场上也实现了“多点开花”。
 
  据介绍,该项目采用超滤反渗透技术,具有低成本、脱盐率高、效率高等优势,建成后可以缓解印尼缺少淡水现状。
 
  作为东北第一家涉足海水淡化的企业,哈锅水务分公司积极研发新技术、新产品,已拥有海水淡化技术、电厂锅炉补给水技术、凝结水精处理技术和模块化集装箱海水淡化技术、脱硫废水零排放技术等,可为业主提供整套水处理系统过程解决方案。
 
  据了解,哈锅水务分公司勇于开辟新的市场,先后成功获得印度古德洛尔、大唐国际乌沙山、大丰市非并网风电、巴基斯坦卡西姆等海水淡化项目,以及华能伊春热电锅炉补给水、内蒙古锦联铝材凝结水精处理、废水处理等项目,并取得优秀业绩。其中,大丰市非并网风电海水淡化项目是世界首个适应非并网风电的万吨级海水淡化系统,已于2014年投入使用,水质各项指标均达到了国家标准。
 
  2017年7月,“一带一路”示范项目巴基斯坦卡西姆海水淡化项目喜获“2017中国十大水业优秀工程”奖,彰显了哈锅水务产业的综合实力和品牌形象,该项目采用超滤和两级反渗透设计,为电厂提供锅炉补给水、工业水和生活饮用水,产水量达1.7万吨/天。
 
  资料显示,地球上有丰富的海水,占到地球水源的96.54%,但淡水资源不丰富,可供人类利用的更少,不到2%,且分布不均。印尼是世界上最大的群岛国家,70%以上的国土面积为海洋。作为陆地淡水的有效补充途径,印尼日益重视海水淡化技术的推广,海水淡化产业更是有着巨大的开发潜力。
 
  据悉,哈锅下一步还将以该项目为契机,不断开拓海外海水淡化市场,聚焦水世界,打造新的经济增长点,为未来发展提供有力支撑。(记者 由庆祝  通讯员 李天彪)
 
  转自:中国工业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哈电集团向军民融合产业聚焦发力

    哈电集团向军民融合产业聚焦发力

    近日,哈电集团新设立的船舶动力部正式挂牌,一正二副三个部长、三个业务处,13人的编制,为应对军工产业的快速发展以及进一步推进军民融合业务开展从体制上展现出哈电集团产业结构调整的大决心、大举措
    2017-09-27
  • 哈电集团与我国装备制造发展同辙共轨

    哈电集团与我国装备制造发展同辙共轨

    几十年来,哈电集团恪守使命,履行着共和国“长子”的责任,紧紧依靠科技创新不断提升核心竞争力,在技术领先和产业进步方面很好地发挥了中央企业的带动力和影响力,走出了一条独具特色的“引进、消化、吸收、再创新”的成功之...
    2017-10-17
  • 哈锅以创新理念实现新发展

    2017年,哈锅强化科技创新,技术开发取得突破性进展,哈锅大型燃煤耦合垃圾发电技术率先通过国家能源局评审,拿到国内首个CO2循环发电锅炉科研项目等,“哈锅创造”再次领跑行业。
    2018-01-25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03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