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一重加速军民融合发展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8-02-06





  1月30日,中国一重在北京举行主题为“新时代、新思想、新融合”军民融合发展高峰论坛会,会议期间与相关央企和高校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yizhong
(图片来源:互联网)
  来自国家有关部委、军事院校、央企领导及国内著名高校学者、专家近百人参加。中国一重集团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刘明忠致欢迎辞,集团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赵刚主持,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白晓光,党委常委、股份公司代理总裁隋炳利参加会议。
 
  刘明忠在致辞中表示,中国一重是典型的军民融合企业,从“一五”期间建厂至今,始终以振兴和发展我国民族工业、国防工业为己任,为我国国防军工、钢铁、电力、能源、汽车、石油、交通运输等行业提供重大成套技术装备、高新技术产品和服务。
 
  刘明忠说,军民融合是国家战略,关乎国家安全和发展全局,既是兴国之举,又是强军之策。今后,中国一重将紧紧围绕军民融合深度发展的目标指向,结合企业自身实际深入实施军民融合发展战略,从满足国防建设需要和推动技术革新两方面入手,加强与各单位、院校和企业的交流与协作,协同创新,着力坚持以国家发展战略为先导,以维护国家安全为前提,以企地互促创新为动力,以产业融合发展为对象,以政产学研用合作为基础,积极推进军民产品融合,建立完善满足“参军”需要的组织体系和运行机制,积极发挥重型装备制造的综合竞争优势,推进军民融合战略落地实施,努力走出一条具有中国一重特色的军民深度融合发展之路。
 
  中国一重与中国核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中国船舶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中国钢研科技集团有限公司三家央企和北京理工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燕山大学、南京理工大学四所高校分别签订军民融合框架战略合作协议。(记者 由庆祝)
 
  转自:中国工业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中国一重实现利润总额3950万元超额完成“双过半”目标

    在今年实现“元月开门红”、“首季满堂红”的基础上,上半年营业收入39亿元,同比增长163 1%;利润总额3950万元,同比增利7 1亿元;新增订货60 7亿元,同比增长268 4%;回款57 8亿元,同比增长165 5%。
    2017-08-05
  • 中国一重与中科节能签约轮胎再生利用合作项目

    据了解,随着我国经济快速发展,机动车保有量不断攀升,废旧轮胎数量大幅增长。2016年年废旧轮胎产生量已经突破1500万吨,预计到2020年将超过2000万吨。废旧轮胎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处理与环保综合利用已经成为世界性难题。
    2017-12-12
  • 中信重工:加快军民融合扛起国企责任

    中信重工:加快军民融合扛起国企责任

    在大飞机这一“国家项目”上,中信重工参与的世界最先进的铝合金厚板生产线设备研制,让国产大飞机穿上了世界上最好的铝合金外衣。军民融合,已经成为中信重工实力和品牌的一张崭新名片。
    2017-08-14
  • 洪都航空坚定不移走军民融合发展道路

    作为老牌军工单位,自成立之初,洪都公司“就在军事工业中练习民用产品的本事”。如今,在军民融合发展上升为国家战略的时期,洪都公司走军民融合发展道路的步伐更加坚定不移。
    2017-08-18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03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