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一重与中科节能签约轮胎再生利用合作项目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7-12-12





  日前,中国一重与中科钢研节能科技有限公司签约轮胎再生利用合作项目。齐齐哈尔市政府副市长姚卿、昂昂溪区委书记邸伟,集团公司党委常委、股份公司总裁马克,股份公司副总裁于兆卿,中国钢研新冶高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中科钢研节能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岩等出席签约仪式。
 
  姚卿表示,齐齐哈尔市各级政府部门将全力发挥各自职能,积极向国家和上级地方政府争取相关利好政策,并竭诚做好各项服务工作,为该项目顺利投产和今后的运营提供最大的助力,共同为振兴龙江经济作出更大的贡献。
 
  马克简要介绍了中国一重的企业发展状况,主导产品及市场地位。马克说,中国一重自2016年5月份以来,通过实行全员市场化选聘、契约化管理,全面落实劳动合同、岗位合同,积极推进“225”管理创新体系、全面预算管理及党建工作,真正激发了员工勤奋干事的活力,坚定了员工勤奋创业的信心,增强了广大干部职工的市场意识、责任意识和担当意识,全体干部职工有信心、有能力为轮胎再生利用项目提供优质装备。希望中国一重和中科节能能够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加快环保技术研发,实现环保装备升级,努力发展我国环保事业,共同开拓国内外环保市场。
 
  张岩说,中国一重是涉及国家安全和国民经济命脉的国有重要骨干企业,创造了优异的业绩,拥有非常强的设备制造能力,特别是在生产制造非标设备方面具有突出的优势。同时,中国一重近年来所取得的巨大变化,更加坚定了中科钢研节能科技有限公司做好轮胎利用再生项目的信心。希望中国一重和中科节能保持着良好的合作关系,发挥各自优势,研制出更多更好的环保装备,彻底改变相关装备大量依靠进口的局面,发挥更高效的循环经济功能,经济与社会实现和谐发展,共同做绿色产业链的驱动者和环境友好的最佳实践者。于兆卿与张岩分别代表双方签约。
 
  据了解,随着我国经济快速发展,机动车保有量不断攀升,废旧轮胎数量大幅增长。2016年年废旧轮胎产生量已经突破1500万吨,预计到2020年将超过2000万吨。废旧轮胎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处理与环保综合利用已经成为世界性难题。
 
  废旧轮胎处理主要有四种方法:轮胎翻新、制作胶粉、制造再生胶和轮胎裂解,其中轮胎裂解技术是轮胎处理的最好方式。中国钢研是国资委直接管理的中央企业,通过引进消化吸收国外技术和自主研发,掌握了废旧轮胎低温微负压热裂解技术。该技术处于国内领先水平,在河北省深泽县建有年处理2.5万吨废旧轮胎的裂解处理示范工厂,已通过石家庄市环保局的环境评价,目前已投产运营。(张宁)
 
  转自:中国工业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03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