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小而美 大丰收金融引领科技金融新发展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7-11-18





  5年前,你还在怀揣银行卡或现金,如今,出门只要一台手机就可以轻松完成各种支付……在刚刚结束的深圳金博会上,我国科技金融的发展引发了国内外的热烈讨论,尤其是P2P行业与科技之间的相互吸引力,使得金融与实际生活结合得更加紧密,成为引领我国金融发展的新篇章。

  科技金融引领普惠新篇章

  从2012年的燎原之势,到如今的网贷基本法落地实施,过去的五年,P2P行业高速发展。2016年全年网贷行业成交量达到了20638.72亿元,相比2015年全年网贷成交量(9823亿元)增长了110%。

  在行业高速发展的过程中,金融科技的元素越来越多,正从后台系统渗透到金融的核心业务。如位于改革开放前沿阵地的深圳市前海大丰收互联网金融服务有限公司,早在2016年就与e签宝达成合作,成为业内最早一批引入电子合同及合同存管功能的平台之一,为风控、资产管理等核心金融领域进行了有益的科技创新和探索。

  据悉,大丰收金融成立之初就树立了明确的科技理念,致力于成为一家“小而美”的金融科技公司。大丰收金融利用大数据分析、人工智能等前沿技术,升级传统金融为小额分散、门槛低、收益较高的互联网科技金融,为老百姓和小微企业开拓参与金融活动的直接渠道,实现普惠金融的梦想。从2014年-2017年,大丰收金融深耕细作,累积十余万忠实的投资用户,平台累计成交额超过20亿元,为用户赚取约1200万元收益,获得投资人和权威媒体等多方认可。

  智能科技助力未来互联网金融

  发展至今,大丰收金融已将主流的大数据技术、智能化技术、移动技术等深入地应用到业务中来。大丰收金融自主开发了创新网贷智能投资工具“智存宝”、“活期宝”等,以及兼具智能化和个性化的移动理财功能,使得日常投资更加智能化,摆脱了以人力为主体的金融中介束缚,真正实现了互联网和金融的完美融合。

  在风控方面,目前大丰收金融主要通过银行存管、项目7层严格审查,和担保机构担保、债权公司收购、风险保证金代偿三重保障模式来确保投资人的资金安全,严格风控成为其多年来项目逾期率0%的有力保障。而在未来,大丰收金融将加强与人工智能、生物识别、数字加密等前沿科技手段的融合,通过前沿技术服务的引入,进一步提升平台在线解决问题的效率——包括资产的筛选、风控、贷后管理等,充分保障用户资金安全。

  大丰收金融董事长杨汉军表示:随着金融科技的深入,势必将助推平台在消费金融、园区金融、供应链金融、房地产金融等垂直细分领域的高速发展。大丰收金融将深度地挖掘优质资产,发展成为涵盖P2P、理财、交易、众筹、线下消费支付等业务板块的综合型互联网金融新平台,为用户提供更安全的资产项目和更优质的投资体验。

  转自:南方网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互联网金融用户超过4亿 平台开始角逐科技能力

    如果说“互联网金融”直白的体现了“互联网+金融”这一行业的业态,那么“金融科技”则体现了这一新兴业态的核心与本质。
    2017-03-21
  • 信托业风险项目数量规模双降

    3月22日,中国信托业协会发布了2016年四季度末信托公司主要业务数据。统计数据显示,截至2016年年末,全国68家信托公司管理的信托资产规模达到20 22万亿元,同比增长24 01%;信托业的风险项目数量为545个,较第三季度减少61...
    2017-03-23
  • PPP资产证券化支持政策将出 未来市场潜力或超万亿

    随着相关政策的明确,我国PPP项目资产证券化产品迎来了集中落地期。官方数据显示,截至目前,各地区上报至国家发改委的PPP资产证券化项目有41单,其中,发改委向证监会推荐了首批9单PPP资产证券化产品,其中有4单产品已经获批...
    2017-03-23
  • P2P行业弥漫焦虑情绪:降息、清盘、离职

    清盘、停业、降息,坏消息一个接一个,近期P2P行业内弥漫焦虑情绪。于是,曾经一度从传统金融机构被吸引至P2P公司的一些金融从业人员又开始酝酿离职计划。
    2017-03-27

热点视频

习近平出席亚太经合组织第二十五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发表重要讲话 习近平出席亚太经合组织第二十五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发表重要讲话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03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