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去15年中国普惠金融取得显著成功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8-02-25





  中国人民银行和世界银行集团日前联合发布中国普惠金融报告:《全球视野下的中国普惠金融:实践、经验与挑战》,报告指出,中国过去15年间在推动普惠金融发展方面取得了显著成功。中国账户拥有率(普惠金融的基本衡量指标)显著增长,已经与其他G20国家大致相当。
 
  报告显示,中国传统金融服务提供商极大地拓展了正规金融覆盖面,其中包括建立世界上最大的银行代理模式(中国称为助农取款服务点模式)。中国同样也是金融科技革命的领头羊,技术驱动的服务提供商正在改变中国消费者支付、借贷、储蓄、保险以及投资行为。
 
  另外,中国金融管理部门还为数字金融创新预留了空间。中国金融科技产业持续快速增长,为数以亿计的金融服务不足群体提供一系列数字金融产品和服务,它们通过运用基于网络的线上商业模式将金融服务嵌入了已有的电子商务和社交平台中。
 
  报告指出,中国在实现普惠金融长期可持续发展方面仍然面临着一些关键挑战,需要向更为市场导向、更具商业可持续的发展方式转变。(胡爱善)
 
  转自:中国贸易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银监会力推大中型银行设立普惠金融部

    近日,银监会印发《大中型商业银行设立普惠金融事业部实施方案》,推动大中型商业银行设立聚焦小微企业、“三农”、创业创新群体和脱贫攻坚等领域的普惠金融事业部,《实施方案》明确要求大型银行2017年内完成普惠金融事业部设...
    2017-05-27
  • 听意见领袖告诉你,中国到底能不能实现普惠金融?

    截止目前,“普惠金融”一词已连续三年出现在了政府工作报告之中,同时被写入“十三五”规划,成为金融业未来发展的重要着力点。2015年两会政府报告特别指出“大力发展普惠金融,让所有的市场主体都能分享金融服务的雨露甘霖”。
    2017-10-13
  • 考拉理财引领科技创新 助力普惠金融新时代

    随着我国的经济发展逐渐进入新常态,互联网金融行业也得到了一个快速的发展,并成为社会大众的投资新选择。
    2017-10-18
  • 刘正荣:积极运用互联网更好发挥金融普惠作用

    第四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互联网与金融”论坛12月5日在乌镇举行。新华社副社长兼秘书长刘正荣在致辞中指出,要积极运用互联网,更好地发挥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作用,但同时也要有效防范金融风险。
    2017-12-05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03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