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发车!黑龙江今冬首趟冰雪旅游专列启程

    发车!黑龙江今冬首趟冰雪旅游专列启程

    11月26日21时,来自江浙沪粤等地的240余名游客乘坐Y685/8次旅游专列从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启程,前往亚布力、漠河。据了解,这是今冬黑龙江省开行的首趟冰雪旅游专列。
    2023-11-29
  • 文旅部、工信部公布第一批“5G+智慧旅游”应用试点项目

    文旅部、工信部公布第一批“5G+智慧旅游”应用试点项目

    据文化和旅游部网站消息,11月23日,文化和旅游部办公厅、工业和信息化部办公厅公布第一批“5G+智慧旅游”应用试点项目,共30个项目入选。第一批“5G+智慧旅游”应用试点项目的试点期自本通知印发之日起三年。
    2023-11-28
  • 各地冰雪季活动如火如荼 “滑雪+”旅游模式带来全新体验

    各地冰雪季活动如火如荼 “滑雪+”旅游模式带来全新体验

    眼下,各地的冰雪季活动开展得如火如荼,为游客带来丰富多彩的冰雪体验。在北京市延庆区,冰雪欢乐季拉开帷幕,国家高山滑雪中心雪场“开板”。
    2023-11-28
  • 新一批国家体育旅游示范基地公示

    新一批国家体育旅游示范基地公示

    11月23日,国家体育总局办公厅、文化和旅游部办公厅发布公示,在各省(区、市)体育行政部门、文化和旅游厅(局)推荐申报基础上,国家体育总局、文化和旅游部组织专家评审和现场评估,拟认定13家单位为国家体育旅游示范基地。
    2023-11-28
  • 智慧旅游产业蓬勃发展 新产品、新场景带来新体验、新趋势

    智慧旅游产业蓬勃发展 新产品、新场景带来新体验、新趋势

    11月23日,由文化和旅游部资源开发司、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的智慧旅游发展大会在南京开幕。会上不仅云集了大量智慧旅游新产品新场景,同时也公布了全国首批30个“5G+智慧旅游”应用试点项目。
    2023-11-27
  • 旅游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计划现场交流会在京召开

    旅游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计划现场交流会在京召开

    11月22日至23日,由国家民委、文化和旅游部、国家发展改革委联合主办的旅游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计划现场交流会在京召开。中央统战部副部长,国家民委主任、党组书记潘岳出席会议并讲话。
    2023-11-27
  • 中国与东盟应对旅游发展新趋势 共推便捷性旅游

    中国与东盟应对旅游发展新趋势 共推便捷性旅游

    “必须要改变了。”泰国欢乐旅游公司总经理梁昭云18日在广西南宁接受采访时说,当前旅游市场发生巨大变化,旅游群体日趋年轻化,旅游模式发生改变,造成旅行社客流量下降,想要应对挑战必须做出调整,提高旅游便捷性至关重要。
    2023-11-26
  • 突破发展瓶颈 推动乡村旅游提质增效

    突破发展瓶颈 推动乡村旅游提质增效

    国务院办公厅近期印发的《关于释放旅游消费潜力推动旅游业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措施》从5个方面提出30条措施。在加大优质旅游产品和服务供给方面提出,开展乡村旅游提质增效行动。
    2023-11-26
  • 文旅部印发国内旅游提升计划,提出30项主要任务

    文旅部印发国内旅游提升计划,提出30项主要任务

    文化和旅游部近日印发《国内旅游提升计划(2023—2025年)》,提出到2025年,国内旅游市场规模保持合理增长、品质进一步提升。
    2023-11-25
  • 共建“一带一路”国家成出境游黑马

    共建“一带一路”国家成出境游黑马

    今年是中国提出“一带一路”倡议十周年,如今“一带一路”文旅领域的国际交流与合作,正逐步从谋篇布局的“大写意”转化为精谨细腻的“工笔画”。随着当下出境游有序复苏,得益于共建“一带一路”,加之其本身悠久的历史和灿烂...
    2023-11-25
  • 持续优化入境政策 入境旅游加速复苏

    持续优化入境政策 入境旅游加速复苏

    近日,在中国国际旅游交易会期间,文化和旅游部召开中国入境旅游政策发布会。据外交部、国家移民管理局有关负责人介绍,我国将采取优化签证和提高入境旅游便利化政策措施,持续优化来华签证办理体验,逐步取消签证申请预约,实...
    2023-11-24
  • “冷”冰雪带来“热”经济 餐饮住宿人气旺 滑雪装备等销售火爆

    “冷”冰雪带来“热”经济 餐饮住宿人气旺 滑雪装备等销售火爆

    记者在各雪场看到,滑雪爱好者驰骋在皑皑白雪间,尽情体验冰雪运动带来的乐趣。不少雪场还启动空中缆车,让游客零距离体验冰雪美景。
    2023-11-24
  • 多彩旅游模式拉动新消费 激发文旅市场“新新”向荣

    多彩旅游模式拉动新消费 激发文旅市场“新新”向荣

    入冬后,泡温泉是很多人周末度假的首选。在重庆,温泉馆、温泉酒店又开始火爆起来。
    2023-11-24
  • 全球旅游业拥抱可持续发展

    全球旅游业拥抱可持续发展

    全球旅游业正在快速复苏。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发布的《世界旅游经济趋势报告(2023)》预测,2023年全球旅游总人次将达107.8亿人次,全球旅游总收入将达5.0万亿美元。
    2023-11-23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