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农业部:今年猪价不会出现类似2011年的暴涨行情

    5日消息,农业部网站今日发文,农业部市场预警专家解读当前生猪价格走势。农业部称,这轮猪价累计涨幅较大,是生猪产能持续调减后的结果。
    2015-08-06
  • 农迈天下互联网玩法卖包菜

    通过不断扩张的地面业务团队与线上信息收集处理相结合,农迈天下可以为产地种植户、种植基地提供种植指导,让产地种的来,卖得出。
    2015-08-06
  • 农业信贷担保体系3年内将覆盖全国

    8月3日,财政部网站发布了《关于支持多种形式适度规模经营促进转变农业发展方式的意见》,《意见》明确了发挥财政资金的引导和杠杆作用,通过贷款贴息、先建后补、股权投资等措施,带动金融和社会资本投入农业适度...
    2015-08-05
  • 上周食用农产品价格小幅上涨生产资料价格继续回落

    据商务部网站消息,商务部发布的数据显示,上周(7月27日至8月2日)全国36个大中城市食用农产品市场价格继续上涨,流通环节生产资料价格略有回落。
    2015-08-05
  • 中国社科院报告呼吁加快农村土地产权明晰步伐

    中共十八届三中全会明确提出,建立城乡统一的建设用地市场,为新时期城乡土地要素市场制度改革指明了方向。
    2015-08-05
  • "互联网+三农"小农户对接大市场

    眼下,借助与互联网的融合,传统的农业生产正发生着深刻的变革。“互联网+农业”这一新模式,为山东现代化农业发展带来了新契机。新机遇,更是新挑战。农业大省山东该如何抢抓机遇,提高生产水平、增加农民收入?
    2015-08-04
  • 财政部十四条措施促进转变农业发展方式

    8月3日从财政部获悉,日前,财政部发布意见,支持多种形式适度规模经营促进转变农业发展方式。意见共提出了十四条具体的措施。
    2015-08-04
  • 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 农业发展方式寻求新突破

    进入新世纪以来,我国农业农村经济发展持续向好,粮食生产实现了“十一连增”,农民增收实现了“五连快”。但农业农村经济发展的各种风险挑战也在逐步积累集聚,“成本地板”和“价格天花板”的双重挤压负担越来越大
    2015-08-04
  • 财政部十四条措施促进转变农业发展方式

    8月3日从财政部获悉,日前,财政部发布意见,支持多种形式适度规模经营促进转变农业发展方式。意见共提出了十四条具体的措施。
    2015-08-03
  • 母猪存栏量降至五年最低

    《经济参考报》记者从农业部获得的最新猪价数据显示,7月底全国农产品批发市场猪肉平均价格继续上涨,接近24元/公斤,较3月初涨幅超过三成。
    2015-08-03
  • 中央财政今年下拨农机购置补贴资金236.45亿元

    据新华社消息,财政部30日发布消息,中央财政已下拨农机购置补贴资金236.45亿元,对直接从事农业生产的个人和农业生产经营组织购买使用先进、适用农业机械给予补贴。
    2015-07-31
  • 农兴:农产品价改利于消除“补贴依赖”

    农产品价格改革的总体思路是推动临时收储等政策逐步向农产品目标价格制度转变。国家不再直接入市收购,让价格形成真正反映市场的供求关系,政府则通过价外补贴等方式来保护农民利益。价改要处理好保护农民利益与市场...
    2015-07-30
  • 现代服务业与农业深度融合发展的着力点

    农业是国民经济的基础。对于我国这样的人口众多的发展中大国,实现农业现代化尤为重要,而建立农业产业化服务体系,促进现代服务业与农业的深度融合,是改造和提升传统农业,实现农业现代化的必由之路。
    2015-07-29
  • 中央财政积极支持农民专业合作组织发展

    记者29日从财政部网站获悉,为促进加快构建新型农业经营体系,不断提高农民组织化程度,2015年中央财政拨付20亿元资金,积极支持农民专业合作组织发展。资金采取“中央指导,地方落实”的管理方式,将审批权...
    2015-07-29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