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农村土地改革三项试点全面启动 33个试点方案获批

    记者近日从国土资源部获悉,北京市大兴区、天津市蓟县、河北省定州市等33个县级试点区域关于农村土地改革的实施方案已经获得批复,这意味着广受关注的农村土地改革试点工作进入全面启动阶段。
    2015-07-08
  • 线上线下双管齐下 给传统农业插上互联网翅膀

    经李克强总理签批,国务院日前印发《关于积极推进“互联网+”行动的指导意见》,这是推动互联网+由消费领域向生产领域拓展,加速提升产业发展水平,增强各行业创新能力,构筑经济社会发展新优势和新动能的重要举措...
    2015-07-07
  • 中国富硒农业产业技术创新联盟成立

    由中国农业大学主办的中国富硒农业产业技术创新联盟成立大会暨第二届中国富硒农业技术与产业创新论坛今天在北京召开。联盟由88家大学、研究机构、政府机构、行业协会和企业联合发起。
    2015-07-07
  • 农业综合开发推进农业适度规模经营的指导意见印发

    为了贯彻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和《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引导农村土地经营权有序流转发展农业适度规模经营的意见》,加快构建新型农业经营体系,推进现代农业发展,财政部就农业综合开发推进农业适度规模经...
    2015-07-03
  • 2014年新型肥料产业实现生产总值近900亿元

    日前发布的《中国新型肥料行业发展报告(2014)》显示,2014年新型肥料产业实现生产总值近900亿元,利润近120亿元,年均增速高于15%,呈现出良好的发展势头。
    2015-07-03
  • 农业部:积极稳妥推进农业结构调整

    农业部在吉林省长春市召开东北四省区农业结构调整座谈会,贯彻落实今年中央1号文件和政府工作报告精神,分析推进农业结构调整面临的形势,研究提出明年种植结构调整,特别是优化玉米种植结构的具体意见。
    2015-07-02
  • 工信部与农业部沟通化肥农药转型发展问题

    从工信部网站获悉,近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原材料工业司副司长潘爱华带队、与农业部种植业司就化肥、农药转型发展问题进行沟通。
    2015-07-01
  • 全国农产品加工业金融政策培训班在京举办

    近日,全国农产品加工业金融政策培训班在京举办,深入贯彻国务院关于金融支持三农的政策,讲解有关金融政策和知识,搭建银企对接合作平台,推进民生银行支持农产品加工业项目落地实施。
    2015-07-01
  • 我国农产品加工业总体运行稳健

    今年以来,我国宏观经济运行新常态的阶段性特征更加凸显。随着改革红利不断释放,经济结构转型升级,增长动力新旧更替,对农产品加工业运行将是长期利好。但当前仍需重点关注四方面问题。
    2015-06-30
  • 我国畜牧业发展驶入快车道 产值占农业总产值1/3

    “畜牧业是农业农村经济的重要支柱产业,也是保供给惠民生促稳定的大产业。改革开放以来,我国畜牧业发展步入快车道,彻底扭转了肉蛋奶短缺的局面。”农业部部长韩长赋6月15日在全国现代畜牧业建设工作会议上说。
    2015-06-30
  • 国务院决定于2016年开展第三次全国农业普查

    组织开展第三次全国农业普查,查清我国农业、农村、农民基本情况,掌握农村土地流转、农业生产、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农业规模化和产业化等新情况,反映农村发展新面貌和农民生活新变化,对科学制定“三农”政策、促进...
    2015-06-29
  • 2015年中央财政农田水利设施和水土保持补助资金拨付

    据国家财政部网站消息,财政部农业司今日公告称,2015年,中央财政安排农田水利设施建设和水土保持补助资金440.86亿元。截至5月底,该项资金已全部拨付。
    2015-06-29
  • 生猪价持续上涨 养猪户扭亏为盈

    进入6月份以后,生猪价格持续走高,目前安徽省部分地区生猪价格已达每斤7.5元。据业内人士预计,生猪价格开始步入反转上升期,三季度、四季度是猪肉需求旺季,生猪和猪肉价格仍有一定上涨空间。
    2015-06-29
  • 我国畜牧业发展驶入快车道

    根据农业部部署,我国还将抓好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和畜禽养殖粪污处理利用等工作,做好动物疫病监测、流行病学调查、强制性免疫等基础工作,坚持科学布局畜禽养殖,大力推行种养结合的循环农业。
    2015-06-26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