煤层气勘探开发一体化成果显著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8-02-11





  2月4日记者获悉,2017年,煤层气公司坚持勘探开发一体化,大胆预探,精细评价,勘探开发成果显著,在新领域、新区块、新类型连获突破。


  瞄准新领域,新疆煤层气勘探取得实质性进展。新疆是煤层气公司位置最偏远、条件最艰苦、队伍最年轻的“战区”。肩负“突破新疆,早日实现煤层气战略接替新突破”的责任使命,新疆经理部完成阿1井钻井压裂工作,打响新疆煤层气勘探“第一枪”,后峡区块“三凹两凸”构造格局和煤层分布特征基本明晰,显示了良好的勘探潜力。准东五彩湾地区勘探前景广阔,具备万亿立方米煤层气规模,已经初步优选5个煤层气有利含气区,为公司实现新疆煤层气接替提供了资源保证。


  扩增新区块,致密气勘探取得重大突破。陕北区块迎难而上,主动出击,破解困局,跨出了艰难的一步。勘探工作取得新突破,河西地区实施钻井口口成功,压裂试气口口见气,特别是郝5井、郝6井山23亚段均喜获高产气流,高3井本溪组喜获高产气流,充分显示出陕北区块山西组、本溪组的勘探开发潜力。公共关系逐步向好,深化与延安能化合作、地方政府交流,积累了公共关系难题破解的新经验,初步形成了进得去、立得住、展得开的生动局面。


  探索新类型,鄂东缘页岩气勘探见到重要苗头。大吉2-4井山西组泥页岩段试气日产8254立方米,大吉27井泥页岩压裂试气日产2200立方米。根据分析化验结果,页岩气的性质和开发价值已经得到证实。初步评价鄂东缘山2段页岩气资源量1.37万亿立方米,具有良好的勘探开发前景。(记者 王晶)


  转自:中国石油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国土部:2016年煤层气、页岩气产量均创历史新高

    国土部:2016年煤层气、页岩气产量均创历史新高

    国土资源部10日消息,受油价持续低迷影响,2016年石油公司被迫关停低效井、消减高成本油田产量。全国油气资源勘查开采投资和实物工作量虽大幅下降,但在中西部和海域仍获得一批勘查突破,基础地质调查评价取得重要进展。
    2017-07-11
  • 中欧合作核安全能力建设项目成果发布

    中欧合作核安全能力建设项目成果在北京发布。中国国家原子能机构2日透露,中国国家原子能机构和欧盟委员会合作与发展总司4月26日在北京召开“加强国家和机构能力保障核安全”合作项目宣传交流和成果发布会。
    2017-05-02
  • 我国深海大洋生物资源探测开发取得阶段性成果

    据国家海洋局网站获悉,近日,国家海洋局在厦门召开了我国深海大洋生物资源探测开发成就新闻发布会。国家海洋局副局长孙书贤表示,过十多年的发展,我国在深海生物勘探、深海微生物资源库规范化建设、深海生物学基础研究、生物...
    2017-07-24

热点视频

400扫雪战士用餐 列队离开后一幕令人起敬 400扫雪战士用餐 列队离开后一幕令人起敬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03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