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将有序放开煤层气勘查开采准入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8-03-08





  新华社太原3月7日电记者从山西省国土资源厅了解到,为进一步促进煤层气产业健康有序发展,山西将有序放开煤层气勘查开采准入。
 
  山西是煤炭大省,同时蕴藏着极为丰富的煤层气资源。数据显示,截至2015年底,山西省累计探明煤层气地质储量5784.01亿立方米,约占全国的88%。
 
  过去,在山西省开采煤层气的企业,办理矿业权登记需要国土资源部审批,且与常规油气一样有着很严格的准入门槛。2016年4月,国土资源部将过去直接受理审批的山西省行政区域内的煤层气勘查开采审批事项部分委托下放至山西省。
 
  山西省国土资源厅相关负责人表示,山西省政府办公厅日前印发了《山西省深化煤层气(天然气)体制改革实施方案》,明确提出今后山西将通过拍卖、挂牌等竞争方式择优确定煤层气勘查开发主体,并鼓励煤炭矿业权人在本矿区范围内(不含重叠区)申请煤层气矿业权,综合勘查开采煤层气资源。
 
  此外,山西将在空白区增设一批煤层气矿业权,通过竞争方式向符合条件的各类市场主体出让。对新出让探矿权,全面实施合同管理,加强勘查投入考核,促使尽快形成生产能力。
 
  据悉,2017年11月初,山西首次将10个煤层气区块探矿权面向全国公开出让;今年山西计划全年公开出让15个以上煤层气勘查区块。(记者王飞航)
 
  转自:新华网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国土部:2016年煤层气、页岩气产量均创历史新高

    国土部:2016年煤层气、页岩气产量均创历史新高

    国土资源部10日消息,受油价持续低迷影响,2016年石油公司被迫关停低效井、消减高成本油田产量。全国油气资源勘查开采投资和实物工作量虽大幅下降,但在中西部和海域仍获得一批勘查突破,基础地质调查评价取得重要进展。
    2017-07-11
  • 煤层气勘探开发一体化成果显著

    煤层气勘探开发一体化成果显著

    2月4日记者获悉,2017年,煤层气公司坚持勘探开发一体化,大胆预探,精细评价,勘探开发成果显著,在新领域、新区块、新类型连获突破。
    2018-02-11

热点视频

女学生2万元学费被偷 公交车司机乘客联手追回 女学生2万元学费被偷 公交车司机乘客联手追回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03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