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规再升级 金银猫上线银行资金存管系统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7-11-08





  11月5日,互联网票据理财平台金银猫宣布与海口联合农商银行合作的资金存管系统正式上线,此举标志着金银猫成为《网络借贷信息中介机构业务活动管理暂行办法(征求意见稿)》发布后率先完成资金存管的平台之一。

  据网贷之家不完全统计,截至2017年10月23日,共有811家正常运营平台宣布与银行签订直接存管协议,约占同期P2P网贷行业正常运营平台总数量的40.47%,其中有580家正常运营平台与银行完成直接存管系统对接并上线,占P2P网贷行业正常运营平台总数量的28.94%。


  金银猫方面表示,平台接入海口联合农商银行资金存管系统后,由海口联合农商银行依照相关规定和程序为客户资金提供服务,包括专用账户开立、相关资金清算和业务咨询等,做到客户资金与平台自有资金隔离,同时由银行系统对资金流进行相应监控,保护客户资金安全。


  银行存管是保障用户资金安全的一道强有力的防火墙,能够实现用户资金与平台资金的隔离,平台无法触碰用户资金,从根本上杜绝了用户资金被挪用的潜在风险。用户在网贷平台上的每笔投资行为均需由用户发起交易指令,存管银行按照指令进行资金划转,用户的账户资金流向由存管银行进行全程管理和监督。不仅如此,上线银行存管不仅是网络借贷行业的门槛及运营合规的分水岭,也将是投资者判断平台综合实力的依据。


  自2013年上线以来,金银猫坚持稳健运营、合规发展的原则,一直积极拥抱监管,在资金安全和合规化建设方面均走在行业前沿。截止目前,金银猫累计成交额突破174亿,累计用户数量突破119万。此次金银猫携手海口联合农商银行上线银行存管业务,意味着平台在升级用户资金安全保障、不断追求合规化建设方面更加符合监管的要求。未来,金银猫将紧跟监管步伐,为用户提供更加专业、规范、安全的互联网金融信息服务。


  转自:中华网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央行连续6交易日净回笼 月末资金面易紧难松

    昨日,央行开展600亿元7天期、400亿元14天期的逆回购操作,由于当日有2000亿元逆回购到期,因此当天净回笼1000亿元。这是央行连续第六个交易日实现净回笼资金。业内人士预计,月末公开市场操作或仍维持回笼态势,资金面整体易紧难松。
    2017-08-29
  • 首家外资银行直销银行正式上线

    金融科技的迅猛发展,正在改变银行业的服务和经营模式。直销银行作为互联网金融时代的产物,正在不断扩大队伍。8日,大华银行推出的国内首家外资银行直销银行正式上线。这意味着,在华外资银行借助直销银行,有望突破其在物理...
    2017-08-11
  • 让年轻消费者在共享中感受乐趣 光大银行与爱奇艺联手为用户打造新体验

      随着共享经济时代的到来,共享为各方带来实惠和更好的体验。与大众熟知的共享单车不同,光大银行采用了平台合作、资源共享的模式,希望借此给用户带来更好的体验。  2017年9月6日,中国光大银行信用卡中心(以下简称光大...
    2017-09-12
  • FTIA时尚科技产业加速器与中国银行深圳蛇口支行达成战略合作协议

    在国家“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政策背景下,围绕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为了给深圳创新企业提供更好更完善的金融……
    2017-09-28

热点视频

第六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1) 第六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1)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03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