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5月排名前十位车企占有85%总销量 新能源汽车行业淘汰速度加快

    1-5月排名前十位车企占有85%总销量 新能源汽车行业淘汰速度加快

    我国车市淘汰赛正加速进行,部分国际品牌和自主品牌将艰难求生存。近期,吉利汽车、长安汽车、理想汽车、小鹏汽车等众多车企相关负责人也在不同场合相继表达类似观点。
    2023-06-29
  • 海草床严重退化!该如何守护海洋的“发际线”?

    海草床严重退化!该如何守护海洋的“发际线”?

    据统计,自1990年以来,全球海草床以每年7%的速率在减少,约有29%的海草床已消失。我国的海草床也遭到严重破坏。因此,如何加快海草床生态恢复成为我国海洋环保急需解决的问题之一。
    2023-06-28
  • 小众“救命药”亟待建立长效供给机制

    小众“救命药”亟待建立长效供给机制

    专家及业内人士认为,小众“救命药”这些年频频“喊救命”,亟待妥善处理好市民用药与医药市场化的关系,为小众“救命药”建立起长效供给机制。
    2023-06-27
  • 莫让稀有金属卡住可再生能源“脖子”

    莫让稀有金属卡住可再生能源“脖子”

    在碳达峰碳中和目标驱动下,我国能源系统向清洁化、低碳化和智能化转型已是大势所趋。稀有金属作为可再生能源产业技术装备的核心原料,在新能源领域具有不可替代的作用。
    2023-06-26
  • 欧盟未明确水电绿电属性或影响我国出口

    欧盟未明确水电绿电属性或影响我国出口

    去年3月10日,《欧盟电池与废电池法规》在欧洲议会投票表决通过,该法规相较于欧盟原《电池指令》增加了碳足迹等要求,并由“指令”变为“法规”。明确电动汽车电池与可充电工业电池计算产品生产周期的碳足迹,未满足相关碳足...
    2023-06-25
  • 水泥市场需求延续弱势 价格指数连续10周下降

    水泥市场需求延续弱势 价格指数连续10周下降

    数字水泥网监测数据显示,5月份全国水泥市场需求环比基本持平,略弱于去年同期水平,与2019年、2021年同期相比下降二成至三成,需求延续弱势。
    2023-06-21
  • 光伏扩产潮引发产能过剩担忧 产业面临洗牌

    光伏扩产潮引发产能过剩担忧 产业面临洗牌

    一边是产能过剩,一边还在疯狂扩产,看似矛盾的场面正在光伏行业上演。近段时间,光伏龙头企业再度拉开扩产的“闸门”。短短半个月,先是晶科能源、晶澳科技宣布加大光伏一体化产能建设力度,后有通威股份、隆基绿能斥资超百亿...
    2023-06-20
  • 欧盟对原产于中国的铁、非合金等作出“双反”终裁

    欧盟对原产于中国的铁、非合金等作出“双反”终裁

    6月13日,从长城钻探昆山公司传来消息,该公司打造的瓜尔胶体系核心产品,跻身国际高端精细化工市场,用实力在油田服务市场和日化领域赢得客户认可。1至5月,昆山公司实现产品销量同比增长14%,收入同比增长19%。
    2023-06-19
  • 黑土地保护不能高枕无忧:警惕风蚀、水蚀蚕食

    黑土地保护不能高枕无忧:警惕风蚀、水蚀蚕食

    东北黑土区是世界主要黑土带之一,是我国最大的商品粮基地,其粮食生产能力和农业可持续性事关国家粮食安全。然而,在粮食高产、稳产的同时,多年的风蚀、水蚀不断让黑土地“变薄、变硬、变瘦”,为粮食产能提升埋下隐忧。
    2023-06-16
  • 欧盟对原产于中国的中厚板作出反倾销终裁

    欧盟对原产于中国的中厚板作出反倾销终裁

    欧盟委员会日前发布公告,对原产于中国的中厚板作出第一次反倾销日落复审肯定性终裁,决定继续对中国涉案产品征收65.1%至73.7%的反倾销税
    2023-06-15
  • 美国对进口自中国的内燃高压清洗机作出反补贴初裁

    美国对进口自中国的内燃高压清洗机作出反补贴初裁

    美国商务部宣布对进口自中国的内燃高压清洗机作出反补贴肯定性初裁,初步裁定江苏江淮动力有限公司的补贴率为11.19%、未配合调查企业的补贴率为206.57%
    2023-06-14
  • 低端过剩、高端不足 破解动力电池产能结构性难题需多管齐下

    低端过剩、高端不足 破解动力电池产能结构性难题需多管齐下

    近年来,随着我国新能源汽车行业的爆发式增长,动力电池领域投资热度不减。但近期,随着行业调整,不少电池企业反映订单量有所下降,一些动力电池企业开始去库存、降产能,出现产能利用率下降、产线停工、人员流动等情况。
    2023-06-13
  • 退役潮来袭 小作坊捣乱 动力电池回收利用市场亟待规范

    退役潮来袭 小作坊捣乱 动力电池回收利用市场亟待规范

    业内认为,我国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迈入新阶段,动力电池产业功不可没。截至2022年底,我国新能源汽车产销已连续八年保持全球第一,而动力电池退役潮即将到来的现状,正吸引市场的高度关注。
    2023-06-12
  • 我国新型储能产业热度持续升温 诸多挑战亟待解决

    我国新型储能产业热度持续升温 诸多挑战亟待解决

    虽然我国新型储能产业发展成绩不俗,却仍处于产业变革和新技术、新模式、新业态、新趋势的探索期,外资、合资、自主品牌及跨界储能新势力“短兵相接”,企业竞争深陷“内卷”,行业高质量发展仍面临诸多矛盾和难题。
    2023-06-09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