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省陵水县节后敲响全面从严治党警钟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8-02-24





  2月23日上午,海南省陵水县召开全县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大会,为领导干部再次敲响“廉政警钟”,增强拒腐防变“免疫力”,严防“节后综合征”。

陵水召开全县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大会现场(谭馨馨 摄)
  会上,参会人员集中观看了海南省纪委监委拍摄制作的反腐败警示教育片——《伸手必被捉》,以海南省落马的8名领导干部违纪违法案例为反面教材,以案明纪、以案示警,提醒全体领导干部时刻绷紧守纪律讲规矩这根弦。

陵水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王家俊在大会上讲话(谭馨馨 摄)
  陵水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王家俊说:“全面从严治党只会越来越严,春节后召开全县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大会,主要是提醒大家在新的一年里要牢固树立廉洁自律意识,以只争朝夕的精神状态和强烈的政治担当开好头、起好步,履好职、尽好责,为我县经济建设和社会各项事业健康快速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
 
  据了解,为做好全面从严治党,陵水县坚持“严管才是厚爱”的理念,充分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通过党员干部廉政谈话谈心制度,及时了解干部的思想、工作、生活状况,抓早抓小防微杜渐。

与会领导干部认真观看反腐警示教育片(谭馨馨 摄)
  据悉,2017年以来共开展谈话谈心1020人次,与23名新任职领导干部签订《党员领导干部“八小时以外”活动自律承诺书》,加强对领导干部“八小时以外”活动监督;建立领导干部插手干预重大事项记录报告制度,进一步规范县领导干部用权行为,防止领导干部违规插手干预工程建设、干部选拔任用、大额资金使用、执纪执法及司法活动等重大事项;继续推进工程项目廉政建设“三个一”工作,对全县投资200万以上的项目实行“签字背书”,与33家业主单位签订工程建设廉政承诺书,促进项目安全、廉政、高效。(谭馨馨 黄艳艳)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03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