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年以来江苏跨境电商进出口额快速增长

    今年以来江苏跨境电商进出口额快速增长

    今年以来,江苏大力推动跨境电商高质量发展,在提升货运专线服务能力和辐射范围、打造跨境电商特色产业带等方面持续发力,跨境电商进出口额实现快速增长。
    2024-04-17
  • 上海成立合成生物学创新中心

    上海成立合成生物学创新中心

     记者从14日举办的2024上海合成生物学创新峰会上获悉,合成生物学是上海加快布局的“未来产业”,为推动该领域的科技创新和产业发展,上海正式成立新型研发机构上海合成生物学创新中心,并于14日为该中心揭牌。
    2024-04-17
  • 河北发布20项境外职业资格证书认可目录

    河北发布20项境外职业资格证书认可目录

    为进一步推动雄安新区世界重要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建设,省人社厅日前发布《关于在雄安新区开展境外职业资格认可工作的通知》,为高标准高质量建设雄安新区、畅通京冀人才流动按下“加速键”。
    2024-04-17
  • 北京形成国内领先数据要素市场

    北京形成国内领先数据要素市场

    数字经济增长势头强劲、数字基础设施有序搭建、平台治理政策密集出台……昨天发布的《北京经济蓝皮书:北京平台经济发展报告(2023)》显示,北京率先形成国内领先的数据要素市场,平台经济的“北京标杆”活力显现。
    2024-04-17
  • 追“风”逐“日” “绿”动齐鲁——山东新能源产业一线观察

    追“风”逐“日” “绿”动齐鲁——山东新能源产业一线观察

    近年来,山东立足能耗总量偏大、能源结构偏煤的实际,高点定位、通盘谋划、先立后破,全力发展以风电、光伏为代表的清洁能源,引领能源结构绿色低碳转型,带动新能源装备制造产业集聚成势,有力助推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建...
    2024-04-17
  • 辽宁推动产业创新 培育发展新优势

    辽宁推动产业创新 培育发展新优势

    辽宁以科技创新引领产业创新,大力推动科研成果转化,布局新兴产业和未来产业,因地制宜发展新质生产力,为实现东北全面振兴蓄势聚能。
    2024-04-17
  • 助力夯实粮食安全根基 陕西印发耕地质量等级变更调查评价工作方案

    助力夯实粮食安全根基 陕西印发耕地质量等级变更调查评价工作方案

    为进一步完善耕地质量调查评价制度,推动耕地保护责任和任务落实,切实筑牢粮食安全保障根基,省农业农村厅日前制定印发了《陕西省耕地质量等级变更调查评价工作方案》。
    2024-04-17
  • 西藏深度游新趋势带动“藏装热”

    西藏深度游新趋势带动“藏装热”

    4月12日,“95后”藏族小伙土登多吉在浙江杭州对中新社记者说。这两天,作为那曲市文旅局的一名工作人员,他与西藏多地文旅部门人员及从业者来到杭州,参与开展一系列文旅推广活动。
    2024-04-17
  • 成型起势展新颜——海南自贸港建设进展观察

    成型起势展新颜——海南自贸港建设进展观察

    六年来,海南自贸港建设成型起势,内生动力更加强劲,高水平对外开放步伐加快,成为海南高质量发展的提质器和加速器。
    2024-04-17
  • 新疆以花兴农把“颜值”变“产值” “花经济”成为乡村经济“新引擎”

    新疆以花兴农把“颜值”变“产值” “花经济”成为乡村经济“新引擎”

    鲜花次第绽放,天山南北进入赏花季。新疆各地以花为“媒”、以花兴农,渐成气候的“花经济”正成为乡村经济“新引擎”。
    2024-04-17
  • 江西赣州稀土产业聚优成势

    江西赣州稀土产业聚优成势

    走进中国科学院赣江创新研究院系统工程与装备研究所实验室,科研人员正在开展海上风电重大项目的技术攻关。该院党委书记齐涛介绍,利用稀土新材料研发海上风电设备,发电能力将提高20%,节约永磁材料10%以上。
    2024-04-17
  • 青海多措并举稳岗扩岗促就业

    青海多措并举稳岗扩岗促就业

    今年,青海充分依托促进就业工作议事协调机制,加强和各地区各部门的配合协作,通过强化政策性岗位保障、推动产业就业有效联动、提升公共就业服务质效、实施职业技能提升行动等举措,确保稳岗就业工程既定目标如期完成。
    2024-04-16
  • 2023-2024雪季吉林多项旅游数据创新高

    2023-2024雪季吉林多项旅游数据创新高

    记者12日从吉林省文化和旅游厅获悉,经初步测算,吉林省在2023-2024雪季接待国内游客1.25亿人次,同比增长121%,实现国内旅游收入2419亿元,同比增长140%,两项指标均创历史新高。
    2024-04-16
  • 江苏为全球消费者持续打造多层次多元化支付服务体系

    江苏为全球消费者持续打造多层次多元化支付服务体系

    支付作为最基础的金融服务之一,其便利度影响着境外来华人员的第一感受。作为外商投资最密切、旅游最活跃的地区之一,江苏如何破解支付堵点,让支付不“见外”?
    2024-04-16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