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草原有头牛”内蒙古通辽启动定制牧业项目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8-04-03





  日前,“我在草原有头牛”定制牧业项目在内蒙古通辽市科左后旗努古斯台镇图古日格嘎查正式启动。
muye
(图片来源:互联网)
  该项目以科尔沁草原独特的牧业资源为依托,探索推广消费者在网上认购黄牛、农牧户代养、网站第三方提供交易、监管平台的新型经营模式,让城镇居民也拥有自己的“定制牧场”。
 
  该项目估算投资100万元,今年计划定制牛100头,建设10亩绿色生态养殖试验区,运营达产后,年可实现销售收入200万元。网上每定制1头牛,当地农户可增加2000—4000元收入。
 
  科左后旗黄牛资源丰富,素有“中国黄牛之乡”的美誉,为壮大黄牛种群,实施了“万户母牛扩繁”等工程,种植青贮128万亩,培育起万头养殖基地3个,建设百头以上规模养殖场(户)100个、标准化小区7个。全旗建有肉牛屠宰加工龙头企业有3家,实现黄牛存栏80万头,年交易超过50万头。
 
  随着市场成熟、信息技术发展以及大量人才返乡,农村电商发展迎来新机遇。“网上下单+农户代养+公司配送”的定制农牧业模式,将进一步完善该旗肉牛产业链,让更多农牧户搭上“互联网时代”的快车,带动更多的农牧民赶着“黄牛”奔小康。同时,重大动物疫病防疫体系和农畜产品质量可追溯体系的建立,让该旗牛肉制品成为拿得出、叫得响的“拳头产品”。(薛一群)
 
  转自:中国食品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通辽市现代农牧业将实现八大“新”突破

    一是加快建成1000万亩节水高产高效粮食功能区。进一步优化耕地功能布局,大力发展生态节水型农牧业,推广良种良法良机集成配套和水肥一体化模式
    2017-03-24
  • 内蒙古确定“十三五”时期开发区主要发展目标

    内蒙古确定“十三五”时期开发区主要发展目标

     日前,内蒙古自治区政府发布了《内蒙古自治区“十三五”开发区发展规划》,围绕进一步加快开发区产业转型升级,进一步发挥开发区的窗口、示范、辐射和带动作用等方面,明晰了“十三五”时期我区开发区主要发展目标。
    2017-03-21
  • 前两个月内蒙古对“一带一路”国家出口额增长37.1%

    据呼和浩特海关统计,今年前两个月自治区对“一带一路”国家进出口额达89 9亿元,增长37 1%。前两个月,自治区对“一带一路”国家贸易中,蒙古国和俄罗斯为主要贸易国别
    2017-03-21
  • 前二月内蒙古进出口平稳运行

    1~2月内蒙古自治区主要进出口商品呈现量价齐升态势。进口方面,原油、煤炭、铁矿砂、钾肥、锯材、木浆等大宗商品进口量价齐升
    2017-03-27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03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