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部回应中国决定对部分自美进口产品加征关税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8-04-03





  针对中国决定对部分自美进口产品加征关税一事,商务部新闻发言人2日发表谈话指出,希望美方尽快撤销违反世贸组织规则的措施,避免后续行动对中美合作大局造成更大损害。
 
  国务院关税税则委员会决定自2018年4月2日起对自美进口的128项产品加征15%或25%的关税。其中,对水果及制品等120项进口商品加征关税税率为15%,对猪肉及制品等8项进口商品加征关税税率为25%。现行保税、减免税政策不变。
 
  商务部新闻发言人表示,中方对美方中止履行部分义务是中国作为世贸组织成员的正当权利。希望美方尽快撤销违反世贸组织规则的措施,使中美双方间有关产品的贸易回归到正常轨道。
 
  3月23日,商务部发布了针对美国进口钢铁和铝232措施的中止减让产品清单,并征求公众意见。3月31日,评论期结束。评论期间,大量民众通过电话、电子邮件等方式,对措施及产品清单表示支持,赞成政府采取措施维护国家和产业利益,部分民众还建议增加措施力度。经过评估,决定对自美进口的128项产品实施上述措施。
 
  商务部新闻发言人说,3月26日,中方根据《保障措施协定》在世贸组织向美方提出贸易补偿磋商请求,美方拒绝答复。鉴于双方没有达成一致的可能,3月29日,中方向世贸组织通报了中止减让清单,决定对自美进口部分产品加征关税,以平衡美方232措施对中方造成的利益损失。
 
  新闻发言人表示,中美作为世界上两个最大的经济体,合作是唯一正确的选择。双方应通过对话协商解决彼此关切,实现共同发展,避免后续行动对中美合作大局造成更大损害。(于佳欣)
 
  转自:新华网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商务部公布跨境电商零售进口监管安排

    为促进跨境电商零售进口平稳健康发展,经国务院批准,现阶段,保持跨境电商零售进口监管模式总体稳定,对跨境电商零售进口商品暂按照个人物品监管。在此基础上,通过强化电商企业主体责任等,进一步优化完善监管措施,做好质量...
    2017-03-23
  • 商务部:中方一贯并将继续遵守世贸组织规则

    商务部新闻发言人孙继文23日在回应有关韩国向世贸组织投诉问题时表示,中方一贯并将继续遵守世贸组织规则。
    2017-03-24
  • 商务部已取消调整四成以上行政许可事项

    商务部新闻发言人孙继文6日说,截至目前,商务部已取消和调整了13项行政许可事项,占比41 9%。取消事项很大一部分属于社会广泛关注的内贸流通、对外贸易、外商投资、对外投资、对外援助等领域“高含金量”的事项,取消后社会反响良好
    2017-04-07
  • 商务部:多措并举打通内贸流通难点与痛点

    日前,商务部在京召开了加快内贸流通创新推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扩大消费专项行动暨全国市场秩序工作会议,部署年内内贸流通和扩大消费的工作。
    2017-04-27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