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将设立国家融资担保基金 首期募资不低于600亿元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8-03-29





  28日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决定,由中央财政发起、联合有意愿的金融机构共同设立国家融资担保基金,首期募资不低于600亿元,采取股权投资、再担保等形式支持各省(区、市)开展融资担保业务。
 
  缺少有效抵押物、担保难一直是我国小微企业融资难的重要原因。中国社会科学院金融所银行研究室主任曾刚表示,国家融资担保基金的成立是完善我国中小企业融资担保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将有助于建立有效的风险分散机制,缓解小微企业融资痛点。
 
  曾刚表示,尽管目前各地已经有不少地方性的政府担保基金,但是从国家层面设立融资担保基金不仅资金量大,而且能形成引导作用,撬动更多的商业资本的进入,加快融资担保行业发展。
 
  会议表示,基金按照“政府支持、市场运作、保本微利、管控风险”的原则,以市场化方式决策、经营。初步测算,今后三年基金累计可支持相关担保贷款5000亿元左右,约占现有全国融资担保业务的四分之一。
 
  分析人士认为,国家融资担保基金的成立是我国支持普惠金融发展的重要举措,将带动各方资金扶持小微企业、“三农”和创业创新。(记者 李延霞)
 
  转自:新华社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我国进一步明确耕地占补平衡的严格机制

    为加强耕地保护,国土资源部、农业部、中央农办27日进一步明确了耕地占补平衡工作从严管控的机制,并强调地方党委、政府的耕地保护第一责任。
    2017-03-28
  • 我国进一步明确耕地占补平衡的严格机制

      为加强耕地保护,国土资源部、农业部、中央农办27日进一步明确了耕地占补平衡工作从严管控的机制,并强调地方党委、政府的耕地保护第一责任。  国土资源部部长姜大明在三部门贯彻《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耕地保护和改进...
    2017-03-29
  • 我国首颗高通量通信卫星成功发射

    4月12日19时04分,我国实践十三号卫星在西昌卫星发射中心由长征三号乙运载火箭成功发射。这是我国首颗高通量通信卫星,通信总容量达20Gbps,超过我国已研制发射的通信卫星容量总和。
    2017-04-13
  • 一季度我国国内生产总值同比增长6.9%

    据国家统计局网站消息,初步核算,一季度国内生产总值180683亿元,按可比价格计算,同比增长6 9%。分产业看,第一产业增加值8654亿元,同比增长3 0%;第二产业增加值70005亿元,增长6 4%
    2017-04-17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