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青岛崂山区积极打造“中国虚拟现实产业之都”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9-03-18





  由工信部电子信息司主办的虚拟现实指导意见宣贯培训会在崂山区举办,来自北京、天津、河北、山西、内蒙古等地的工业和信息化部门与虚拟现实企业代表300余人参加培训。


  据了解,本次培训旨在贯彻落实《工业和信息化部关于加快推进虚拟现实产业发展的指导意见》,推动我国虚拟现实应用创新。来自工信部、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研究院、北京师范大学、全国信息技术标准委员会等高校和机构,以及华为、曼恒数字等企业的专家和从业者围绕虚拟现实产业发展现状与趋势、虚拟现实发展的新阶段、我国虚拟现实综合标准体系建设等主题与参会者进行了深度交流。


  记者自会上获悉,青岛市崂山区正在积极打造“中国虚拟现实产业之都”。截至目前,该区已引进山东大学青岛虚拟现实研究院、北航歌尔虚拟现实研究院等虚拟现实高端研发机构11家,占全国同类研发机构的70%以上;全区VR产业空间达到45万平方米,引进小鸟看看、量子云、宇科、金东等虚拟现实优质企业95家,2018年全区虚拟现实企业营业收入突破40亿元。 (霍璟祎 张绪霞 刘 庆)


  转自:海外网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热点视频

3·15晚会曝光:缺德的智能骚扰电话 3·15晚会曝光:缺德的智能骚扰电话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