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华电储能核心技术实现突破

    中国华电储能核心技术实现突破

    中国华电集团有限公司所属南京国电南自电网自动化有限公司 (以下简称国电南自)参与研发的 "全国产化碳化硅功率模块的构网型储能变流器与控制关键技术及应用"成果日前顺利通过中国电工技术学会组织的科技成果鉴定并正式发布
    2023-12-28
  • 上海光机焦耳热界面蒸发研究获进展

    近日,中国科学院上海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高功率激光元件技术与工程部吴卫平研究员和刘丰华副研究员团队,在新型介孔碳材料实现微观界面焦耳热蒸发方面取得进展。
    2023-12-28
  • 虚实融合促创新 中兴通讯XRExplore荣获第八届金陀螺奖两项大奖

    虚实融合促创新 中兴通讯XRExplore荣获第八届金陀螺奖两项大奖

    近日,FBEC2023未来商业生态链接大会暨第八届金陀螺奖颁奖典礼在深圳成功举行,中兴通讯工业元宇宙平台和MR虚拟实训解决方案凭借扎实的商业项目应用分别获得年度优秀AI+XR应用创新奖和年度优秀MR应用奖。
    2023-12-27
  • 航天技术云台式激光甲烷遥测仪保障城市燃气管网运行

    记者从中国航天科工集团二院(以下简称“航天科工二院”)203所获悉,由该所研发的云台式激光甲烷遥测仪目前已经在黑龙江哈尔滨、陕西榆林、吉林、湖北武汉、山东等多地完成安装部署。
    2023-12-27
  • 中油测井随钻仪器高加速寿命测试获成功

    12月15日,中油测井完成首次国产化随钻电磁波电阻率仪器电路板高加速寿命测试,在对电路板的温度、振动极限摸底实验中取得理想效果。
    2023-12-26
  • 石化新技术破解“化工围江”难题

    前不久,中国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巴陵分公司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年产60万吨己内酰胺产业链搬迁与升级转型发展项目全线贯通,这一项目为我国己内酰胺产业链转型升级发展提供了重要的技术支撑。
    2023-12-26
  • 新技术新工艺加速激光加工设备应用渗透

    随着制造业加速向数字化、智能化转型升级,激光加工技术已成为智能制造装备不可或缺的一部分,而新技术新工艺的不断涌现,也让激光加工设备的应用渗透率不断提升。
    2023-12-25
  • 国家能源集团“盐离子多级分离双膜耦合技术”居国际领先水平

    12月13日,经由中国工程院院士牵头,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等七位专家组成的评审组鉴定,国家能源集团“IRCT离子多级筛分精准脱除及废水浓缩减量关键技术研究与应用”科技项目研究成果被鉴定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2023-12-25
  • 攻克“卡脖子”难题 抽水蓄能电站有了国产“大脑”

    攻克“卡脖子”难题 抽水蓄能电站有了国产“大脑”

    日前,南方电网储能有限公司宣布,由我国自主研制的抽水蓄能成套核心控制系统安全启动超过1500次、累计运行时长超过17000小时。这意味着抽水蓄能电站4类核心控制子系统均实现全面国产化,将有力增强我国能源产业链供应链的安全性。
    2023-12-22
  • 西部钻探6项科技成果整体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12月初,由中国工程院院士苏义脑及来自中国石油、中国石化、中国石油大学(北京)等单位的行业知名专家学者组成鉴定委员会,对西部钻探公司6项科技成果进行评价鉴定,一致认为整体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2023-12-22
  • 工程技术研究院自研装备解海洋钻井难题

    工程技术研究院自研装备解海洋钻井难题

    12月11日记者获悉,工程技术研究院自主研发的环保型控压钻井装备,在蓬莱19-3B平台解决了海洋生产平台控压作业的部分难题,实现安全、环保控压钻井作业。
    2023-12-21
  • 全球首口多级气举阀连续油管气举井试验成功

    截至12月14日,吐哈气举技术中心自主研发的多级气举阀连续油管气举技术在吐哈油田胜北506H井已稳定运行200天,标志着全球首口多级气举阀连续油管气举井试验成功。
    2023-12-21
  • 渤海装备成功研发新型特殊螺纹油管产品

    “BZT-Ⅰ型特殊螺纹油管已经通过工程材料研究院国家质检中心检测试验,新产品研发取得成功。”12月12日,渤海装备公司研究院院长王雷告诉记者,渤海装备特殊螺纹油管产品研发取得新突破。
    2023-12-21
  • 极氪发布超快充电池 将会在极氪007上首发搭载

    极氪发布超快充电池 将会在极氪007上首发搭载

    12月14日,极氪智能科技正式发布实现量产的800V磷酸铁锂超快充电池——金砖电池。金砖电池体积利用率达83.7%,生产效率提升超过40%,与同等性能的三元锂电池相比,金砖电池每度电可以降低14.8%的成本。
    2023-12-20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