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份翡翠行业消费白皮书发布 翡翠网络销售额突破150亿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8-01-30





  2018年1月27日(周六),2017中国翡翠消费白皮书发布会暨对庄翡翠与中国人保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佛山平洲举行,广东省翡翠产业协会阴美霖副会长、对庄翡翠创始人&CEO陈平先生、对庄翡翠副总裁李戈先生等嘉宾共同出席。
 

  


 

  近几年来,中国翡翠行业风云变幻,传统市场萎缩,网络销售异军突起,还出现了拍卖、直播等新兴的交易方式。同时,翡翠的传统饰品、礼品功能被弱化,消费市场向投资转变。在行业转型发展的关键时期,对庄翡翠与广东省翡翠产业协会联合发布了2017中国翡翠消费白皮书(以下简称“白皮书”)。
 

  这是国内首份以科学的数据分析和详细的用户市场调研为基础,分析中国翡翠行业消费现状、预测未来行情走势的白皮书,不仅打破了传统翡翠行业欺生闭塞、讳莫如深的局面,也为广大从业者、消费者提供了具有实际意义的参考范本,是促进行业健康发展的一大创举。

  

  高端翡翠年涨幅超50% 八成翡翠消费者偏爱带色翡翠
 

  


 

  白皮书指出,2010年起,缅甸翡翠资源快速枯竭,政府多次调整公盘举办次数、收紧原石出口政策,导致原材料价格上涨,中国翡翠原石进口成本大幅提高。而从消费形势来看,翡翠作为艺术品投资的新兴种类,不仅在国内市场需求旺盛,并且逐渐走俏国际市场。数据表明,2015~2017年间,欧洲及北美洲的翡翠珠宝消费额逐年递增20%以上。
 

  除此之外,通过用户调研和数据整合,白皮书对2017年翡翠行业的消费群体和消费偏好都做出了详细的分析。2017年一年之内,高端翡翠的价格平均上涨超过50%,超过8成消费者都更偏爱带色翡翠。冰种以上带色翡翠、大师玉雕作品、满色手镯等都是消费者偏爱的品类,保值增值潜力也远远超过黄金、钻石等其他奢侈品。
 

  翡翠网络销售额暴涨47% 专业翡翠交易平台更受信赖
 

  


 

  白皮书统计并对比了2016~2017年翡翠网络销售额,指出2017年翡翠网络销售额突破150亿,同比增长47%。相比之下线下市场有所萎缩,实体店铺从2015年开始迎来“关门潮”,商户纷纷开始转型。
 

  翡翠属于非标准化奢侈品,网络销售如何解决消费者无法看到商品实物、担心买到假货的顾虑,是一个至关重要的问题。用户调研表明,对于网购翡翠,消费者最在意的因素是商品鉴定和退货保障。能够提供商品第三方鉴定、支持无理由退货比价格低廉更能够让他们放心。
 

  对庄翡翠推出“正品险”,承诺假一赔一百万
 

  


 

  白皮书发布结束后,进行了对庄翡翠&中国人保(PICC)的签约仪式。这是继第三方鉴定担保交易服务“鉴定宝”之后,对庄翡翠在业内的又一创举,这是国内保险行业首次为翡翠交易量身定制了“翡翠保A承诺保险”,对庄翡翠也成为国内首家且唯一一家签约中国人保(PICC)的专业翡翠交易平台。今后消费者在对庄翡翠平台交易的每件翡翠、每一件珠宝产品,均由中国人保(PICC)全额承担翡翠保A承诺保险,只要买到一件假货,将由中国人保负责赔偿100万元人民币。

        转自:东方网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践行普惠 赋能实体——微贷网2017社会责任白皮书发布引行业关注

    践行普惠 赋能实体——微贷网2017社会责任白皮书发布引行业关注

      伴随着信息技术的创新和变革,汽车金融领域逐渐成为各金融机构角逐的高地,越来越多的新面孔纷纷涌入,金融渗透率不断提升。  12月17日,2017互联网金融行业高峰论坛暨第六届中国网络借贷行业峰会盛大启幕,作为网贷之家...
    2017-12-18
  • 双十一天威耗材蝉联行业冠军 销售额流量双领先

    双十一天威耗材蝉联行业冠军 销售额流量双领先

      五万、六万、十万!11月11日凌晨,天威大厦7层所有人都紧张地盯着屏幕上的销售数据。00:06,天威耗材天猫旗舰店成交额突破首个10万元!00:11,成交额突破20万元!11日上午9:38,单店成交额突破百万大关!与去年双十一破百万时...
    2017-11-16
  • 福晟拿地王牌军“飞虎队”打通千亿路径 今年前9月销售额超去年全年

    福晟拿地王牌军“飞虎队”打通千亿路径 今年前9月销售额超去年全年

      天下武功唯快不破。古龙的武侠小说中,小李飞刀,因为急如闪电,刀锋破风,被视为天下排名第一的兵器。  在中国的房地产企业中,也有一家以速度的优势,获得了行业竞争致胜的独门武器。  福晟集团,一家去年房地产销售...
    2017-12-13
  • 销售额同比增长12% 知名服装品牌KIKC迎来大爆发

    销售额同比增长12% 知名服装品牌KIKC迎来大爆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12月29日讯 据统计,2017年截止至今,知名服饰品牌KIKC2017年销售业绩节节攀升,同比增长12%。从整体情况来看KIKC的经营能力呈现相对稳定状态,未来仍会呈现上升趋势,是具有竞争力的服装企业。   ...
    2017-12-29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03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