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海汇富同泽融资租赁(深圳)有限公司:发力融资租赁,支持实体经济发展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8-03-08





  企业融资难题存在已久,国务院常务会议也多次就此作出部署。3月6日,政协委员广东财经大学法学院副院长鲁晓明公开提出,要大力支持融资租赁,促进实体经济发展。
 

  “融资租赁作为一种新兴的类金融工具,是产业与金融相结合的产物,是融资与融物一体化的一种融资方式,比传统金融业更加贴近实体经济。”近日,全国人大代表、民建广东省委会副主委林勇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也建议大力发展融资租赁产业,助推中小微企业发展。
 

  


 

  当前,以国有银行为主导的金融体系,对实体经济、尤其对民营实体经济的金融服务功能正在削弱。融资租赁,在中国作为一种新兴的类金融工具,以其融物代替融资、债权与资产所有权相结合的特征,决定其与实体经济之间的联系密不可分。因此国家和各地方政府部门出台了很多优惠政策支持融资租赁行业大力发展。
 

  目前中国融资租赁行业虽然呈现快速发展的态势,但是在实际运营的租赁公司中,绝大多数租赁公司的业务以政府平台、类政府平台业务等为主,而真正满足国家政策指引,扎根于实体经济,服务于中小微企业的租赁公司并不多。作为融资租赁行业的一员,前海汇富同泽融资租赁(深圳)有限公司相信,通过政策支持的倾斜,构建健康的发展环境,使融资租赁业务回归其本质功能,必然能对实体经济的发展起到更好的支持作用。
 

  前海汇富同泽融资租赁(深圳)有限公司于2014年6月在深圳市前海深港现代经济合作区注册成立,是一家提供专业投资管理及融资服务的中外合资融资租赁企业,目前已实缴注册资本金2700万美元。
 

  前海汇富同泽融资租赁(深圳)有限公司是鑫茂集团旗下的专业租赁平台,主要经营范围包括融资租赁业务、租赁业务、向国内外购买租赁资产、租赁资产的残值处理及维修、租赁交易咨询和担保、兼营与主营业务相关的商业保理业务。公司总部位于深圳,并在北京、天津、南京、武汉、长沙、宁波、大连、哈尔滨、常州、扬州、长春、威海、济南、烟台等地设有分公司、全资子公司等分支机构。
 

  前海汇富同泽融资租赁(深圳)有限公司成立以来,根据客户的行业以及其需要的设备提供定制化的融资租赁服务,包括新品直租、新品回租及旧品回租交易,并专注于向中国各地的运输行业提供融资租赁服务。此外,前海汇富同泽融资租赁(深圳)有限公司长期专注于中国市场并具备国际资源整合能力,已在跨境投资领域进行探索,并致力于帮助中国企业进行海外市场拓展,并将海外企业引入中国市场。
 

  截止到目前,前海汇富同泽融资租赁(深圳)有限公司的售后回租业务额达到10亿人民币,并将该资产设计成权益产品,在温金所平台进行挂牌交易,这是公司发展的一个重要里程碑。
 

  事实上,我国租赁业经过十余年的发展,已成为助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服务实体经济的有力抓手,随着租赁业务朝深处拓展,为了加快业务交流协同、扩大资产交易规模,加快同业合作渐成共识。前海汇富同泽融资租赁(深圳)有限公司认为,为了促进租赁行业健康、可持续发展,租赁公司在回归租赁本源的基础上,需要加快探索专业化、特色化经营道路。
 

  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而金融是现代经济的核心,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能力是解决我国经济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的关键因素。因此解决“不平衡不充分”问题,必须深化金融体制改革,增强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能力,提高直接融资比重,促进多层次资本市场的健康发展。
 

  2018年将是融资租赁全面发展的一年。前海汇富同泽融资租赁(深圳)有限公司将继续秉承创品牌、守信誉、重责任,与时俱进的企业理念,不断寻找新的行业增长点和投资机遇,全面提高服务实体经济的效率,践行服务实体经济的使命。

        转自:经济网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国家互金监测平台落户深圳前海 央地携手防范地方金融风险

    国家互金监测平台落户深圳前海 央地携手防范地方金融风险

      12月25日,国家互联网金融安全技术专家委员会发布消息,国家互金监测平台落户深圳前海,央地携手防范地方金融风险。  日前,国家互联网应急中心、深圳前海管理局、深圳市通信管理局三方共同签署了《网络与金融安全战略合...
    2017-12-26
  • 继中金前海Pre-B轮后 百果园再获超15亿元B轮融资

      日前,水果零售巨头百果园获15亿元人民币以上B轮融资,本轮融资由中金智德、中植资本、中金汇融、基石资本、源码资本、越秀产业基金、深创投等资本机构投资,前海盛鹏(深圳)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作为FA助力百果园B轮融...
    2018-01-16

热点视频

女学生2万元学费被偷 公交车司机乘客联手追回 女学生2万元学费被偷 公交车司机乘客联手追回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03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