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汽轮集团党建与企业战略深度融和促发展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7-12-14





  杭汽轮集团作为一家具有近60年历史的国有企业,把管党治党“细胞工程”与企业发展“战略工程”融为一体,有力推进企业科学发展。近年来不断谱写“首创”、“第一”、打破国际垄断的新篇章,在超百万等级乙烯装置汽轮机国产化的首创;在大连恒力石化炼油项目中面对国际竞争对手将43台汽轮机全部收入囊中,跨入了与GE、西门子、三菱等国际顶尖公司同台竞争的行列;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与20多个国家开展项目合作;2017年集团制造板块订单额创下历史之最;2016年实现营收720亿元,名列全国大集团大企业500强第207位、全国制造业企业500强第88位,集团贸易板块热联公司位居2016年中国钢贸企业百强榜首。
 
  创建“三型”基层组织,夯实强根固魂之基。积极创建“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党组织。在学习上,突出“以规促学”。抓实支部党员固定活动日、“三会一课”、民主生活会等,既有各级党组织“书记讲党课”,也有“红色大讲堂”、微党课等,既有面向广大党员干部的形势任务、廉政教育讲座等,也有面向全体职工的60余项职业培训。在服务上,突出“以考促效”。紧紧围绕服务党员职工、服务生产经营,制定涵盖九个方面91项指标的年度基层党建目标责任体系。把考核结果与薪酬挂钩,增强基层支部服务意识和能力。在创新上,突出“以换促新”。坚持基层党组织按时换届改选,使支部保持较高自转能力和创新活力。以党字号冠名的“联合共建”、“承诺示范”、“项目支部”、“志愿服务”等亮点纷呈。
 
  创建“三共”党建品牌,激发强根固魂之力。持续深化“共奋斗、共发展、共分享”党建品牌,打造企业和职工命运共同体。以“共奋斗”为要求。坚持“一名党员一面旗”,涌现了“省千名好书记”、“省万名好党员”等先进典型,产生了“党员大师工作室”、“党员攻关组”等各类领衔标杆,形成了一支在企业生产经营中领先带跑的中坚力量。以“共发展”为目标。从50万元重奖功勋员工到两年一届的科技创新、营销创新大会表彰奖励,从党支部层层选评“闪光汽轮人”,到组织优秀员工参加省市、全国和国际性的技术比武,对获奖者兑现奖励和晋级,营造了“个个有梦想,人人能出彩”的干事氛围。以“共分享”为动力。坚持“企业发展的终极目标是为了不断提升员工幸福生活指数”的理念,始终保持职工福利待遇在同行业处于前列。设立“爱心帮困互助基金”,运行8年帮困3454人次。
 
  创建“三气”企业文化,厚植强根固魂之神。大力培育“争创一流的霸气、克难攻坚的豪气、敢于负责的勇气”企业精神,为职工注入强大精神动力。组织开展企业发展史教育,编写《杭汽轮魂》、《杭汽轮人的故事》等文化丛书,以传承引领人。树立“大国工匠”典范、全国劳动模范、全国技能大师吴国林,全国优秀农民工、省党代表、省技术能手朱佳龙等优秀党员典型,以榜样激励人。开展“不辱使命、不负众望”、“铸工匠精神、创汽轮品牌”等宣教活动,以精神鼓舞人。(记者 郭宇)
 
  转自:中国工业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热点视频

一波不平一波又起!18项罪名还没审完 朴槿惠又要因这事被告上法庭 一波不平一波又起!18项罪名还没审完 朴槿惠又要因这事被告上法庭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03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