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科瑞荣获2017年度山东省企业文化建设先进单位称号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8-01-26





  2018年1月13日,由山东省企业文化学会主办的“企业文化与品牌创新论坛”在济南召开。山东科瑞成功荣获“2017年度山东省企业文化建设先进单位”称号。
  山东科瑞石油高度重视企业文化在经营管理中的作用,结合发展实际,持续推进特色文化建设和企业核心价值观建设,坚持以文化聚人心、以文化促发展、以文化塑品牌。
 
  【家文化提升员工幸福指数】
 
  山东科瑞人爱家,爱“小家”,更爱“大家”。山东科瑞既倡导“爱家、立业、闯天下”的家文化,更崇尚“以奋斗者为本”的理念,通过科学有效的选人用人和考核激励机制,健全的人力资源管理体系,为每一位员工提供了进步与成长的机会。
 
  “爱心基金”、“终身员工”、“杰出贡献奖”……的设立,增强了“科瑞家”的向心力和凝聚力,让每一位家庭成员都可以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以最大的热情和力量投入到工作中。
 
  2017年,继党建展厅落成之后,山东科瑞石油又斥资建立科瑞人企业文化展厅专门用于企业文化培训。山东科瑞的企业文化培训已成为校招生签约、新员工入职、干部晋升任命、外籍员工培训中必不可少的重要环节。家文化让山东科瑞人更加充满幸福感和责任感,家文化让山东科瑞焕发出越发强劲的生命力。
 
  【创新精神驱动企业转型升级】
 
  企业能够基业长青,变革图强是一个永恒的话题,创新精神则是实现发展目标的动力源泉。在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下,科瑞围绕产品创新、服务创新、管理创新、模式创新,通过大力倡导全员创新活动,奖励和推动创新成果应用,充分激发了全员创新热情。为了让创新精神植根于每一名科瑞人的心中,集团将每年9月10日设为“科瑞创新日”。
 
  在山东科瑞人眼中,每一项设计、每一条生产线、每一步工作流程都充满了孕育创新基因的可能。目前,通过全员创新已收获各类创新项目近30000个,节省企业费用约3亿元,为项目获取、项目交付和项目支持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持。同时,对全球创新技术的吸纳整合则为山东科瑞石油的全球发展注入了更为充沛的动能。目前山东科瑞在全球拥有16个研发中心和16所科研实验室,专职研发人员达2000余名,专利技术1000余项,掌握核心技术80余项,世界领先技术40余项。
 
  近年来,山东科瑞石油着眼于全球油气行业优质资源整合与创新服务,逐渐形成了由装备、技术、服务、人才、金融构成的油气产业互联网生态新模式。率先打造了全球油气能源领域一站式采购平台;创建了中国首个全球油气能源领域人才服务专家和工程技术智库;构建了全球油气能源领域闲置设备互联网交易与共享平台。
 
  【文化包容积淀品牌软实力】
 
  山东科瑞现有全球员工8000余名,其中外籍员工1000余名,海外分支机构雇员本土化率达到51%。面对不同地域、不同宗教信仰、不同文化背景的全球员工队伍,企业文化能否具有宽广的包容性显得尤为重要。山东科瑞人在“开放、创新、责任”的品牌理念下,形成的共同价值观成为科瑞发展的重要因子,为企业的经营管理提供了强大的精神力量,也逐渐沉淀为助推山东科瑞发展不可获缺的软实力。
 
  充分发挥企业文化的内在驱动力和核心竞争力,不断拓展服务领域、提升服务品质,不仅凝聚了山东科瑞人的认同感与归属感,提振了科瑞人奋勇向前的信心,更赢得了客户的认可与肯定。
 
  “山高人为峰”,现代企业间的竞争,既是硬实力的竞争更是文化力的竞争。企业文化作为企业生存发展的精神支柱,是企业全体员工共同的信念基石、价值标准和行为规范。一直以来,充满正能量的企业文化环境始终是山东科瑞石油发展的坚强保障,也必定会引领山东科瑞石油飞向更高、更远的未来!
 
  转自:东北新闻网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联合石化发布企业文化手册

    3月14日,联合石化举行企业文化手册发布会,明确“聚焦全球资源配置,引领油气贸易发展”是公司的使命所在,“建设成为具有市场领导地位的国际一流贸易公司”是公司的发展目标,“担当、大气、专业、关爱”是企业价值的共同追求。
    2017-03-23
  • 东方银座获评“深圳企业文化综合竞争力50强”

    3月31日下午,由深圳企业文化节组委会主办的企业文化建设综合竞争力测评50强暨深圳企业文化节申报表彰活动在深圳市民中心大礼堂举行,深圳市东方银座集团荣登“深圳企业文化综合竞争力50强”。
    2017-04-10
  • 《交通银行“十三五”时期企业文化建设纲要》解读

    交通银行作为中国历史最悠久的商业银行之一,在百余年发展历程中,通过企业核心价值观、企业精神和经营理念等文化理念的不断积淀,已经逐步形成了特有的优秀企业文化传统和特色文化基因
    2017-04-11
  • 国网陕西公司坚持以卓越为导向全面深化企业文化建设

    2017年,作为落地“十三五”规划的关键期,作为推动“两个转变”的攻坚期,陕西公司积极落实国网公司各项部署,持续发挥企业文化在凝聚力量、促进管理、推动创新、支撑内质外形建设等方面的作用,引领和保障公司科学发展。
    2017-04-14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03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