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华润怡宝百所图书馆计划玩转“互联网+”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7-12-14





  “华润怡宝百所图书馆计划”是由华润怡宝于2007年发起,旨在为教育资源匮乏地区儿童捐建公益性质图书馆的公益行动,目前已连续举办11年。据悉,百图计划早在2016年就尝试使用“互联网+”的新模式,2017年进一步探索“城乡儿童阅读共享模式”,用一系列以“互联网+”为手段的公益举措,将更多优质的阅读资源传送到了乡村。
yibao
(图片来源:互联网)
  公益新升级,打造“百图悦读体系”
 
  2017年百图计划升级“怡起悦读,陪伴成长”的核心主题,提出“百图悦读体系”公益策略,全面打造“悦读+陪伴=成长”的公益模式。截止目前,百图计划已在全国捐建图书馆192所,其中2017年新建图书馆21所,升级旧馆7所。
 
  “互联网+”环境下,百图计划亮点频频
 
  百图计划与喜马拉雅FM平台联手打造的“有声图书馆”、创新引进的沪江“互+计划”名师网络直播课,让图书馆真正成为陪伴孩子们成长的重要部分。而因地制宜、具有当地特色的3所“主题馆”根据当地儿童需求进行了馆藏图书的配置,并为孩子预留了“悦读”空间。不仅如此,百图计划还首次推行乡村图书管理员培训计划,为图书管理员老师分享教育经验和管理方法。
 
  搭建互动桥梁,共同探索悦读的意义
 
  今年,百图计划还在8所城市重点小学组织了校园悦读分享会,结合线上微博互动话题,成功募集图书四万余册,百图计划带着这些书回访乡村图书馆,为城乡小朋友搭建起了互动的桥梁。另外,百图计划特携手中国少年儿童新闻出版总社首次面向全社会推出“百图悦读读物”,结合线下悦读分享会,营造亲子互动时光。
 
  公益贵在坚持,11年的务实践行中,为了帮助教育资源匮乏地区的乡村孩子们实现阅读梦,百图计划坚守初心,并在务实的践行中努力创新。
 
  转自:消费日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华润怡宝倡行水资源保护 发布公益微电影《水说长江》

    为更好地传递保护水环境的那份公益责任,华润怡宝在此次启动仪式上正式发布了与《南方周末》共同出品的公益微电影《水说长江》,通过三位保护长江水环境的公益人士多年来的护水经验,让全国人民倾听长江的声音,直面当下各种水...
    2017-04-07

热点视频

一波不平一波又起!18项罪名还没审完 朴槿惠又要因这事被告上法庭 一波不平一波又起!18项罪名还没审完 朴槿惠又要因这事被告上法庭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03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