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风公司获省直单位定点扶贫考评优秀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8-07-30





  近日,湖北省扶贫攻坚领导小组印发《关于2017年度省直单位精准扶贫目标责任制和定点扶贫工作考评情况的通报》,东风汽车集团有限公司2017年定点扶贫工作经考评为优秀等次。


  在谋求自身发展的同时,东风公司积极响应湖北省委、省政府的号召,深入十堰房县开展帮扶。要带领群众脱贫,发展产业是关键。东风公司通过发挥自身产业优势,带动地方产业发展。2017年,东风商用车有限公司多次对房县三家汽配骨干企业进行实地调研,帮助供应商资格等级和采购份额的提升。


  金牛寺村位于房县五台乡东南部,地形以高山为主。经过深入调研,东风扶贫工作队决定利用房县山地资源优势,发展黑山羊和“跑跑鸡”养殖产业。为加速建设黑山羊种羊供应基地,扶贫工作队在资金、政策、经营、管理上积极给予支持,同时通过“借羊还羊”模式,充分调动贫困户分散养殖黑山羊的积极性。目前,金牛寺村黑山羊养殖基地已经初具规模,存栏量达到了600只。2017年,金牛寺村被列为房县山羊产业扶贫示范村。


  为培育壮大“跑跑鸡”养殖产业,扶贫工作队出台土鸡喂养激励措施,拿出专项扶贫资金鼓励动员所有农户积极喂养。此外,还建设了专业化的鸡苗脱温房和标准化的土鸡屠宰中心,建立土鸡销售渠道,解决了集中宰杀、真空包装、储备运输、统一销售的问题。


  为改善乡村面貌,东风公司将脱贫攻坚与美丽乡村建设相融合,着力发展庭院经济,扶持贫困户种植4000余株樱桃树,打造致富景观带。


  在教育扶贫上,东风公司通过实施“一个孩子就业一个家庭脱贫”工程,开办“房县精准扶贫学生”职教专班,组织学生参加职业技能学习,以就业促脱贫。


  据统计,2017年,东风公司直接投入扶贫物资近300万元,在房县开展帮扶项目17个,加速推进幸福小康村的建设。作为驻鄂央企,东风公司以“润楚工程”为载体,在实施对口支援房县工作的同时,积极参与“616”工程和“三峡库区移民工程”,助力恩施、五峰、兴山经济社会发展,努力发挥驻鄂央企在建设“富强湖北、幸福湖北”中的积极作用。(王亮)


  转自:国际商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东风汽车公司获评社会责任五星级企业

    东风汽车公司获评社会责任五星级企业

    日前,《企业社会责任蓝皮书(2017)》正式发布,并公布了2017中国企业社会责任发展指数排名。经评定,东风汽车公司社会责任发展指数综合评分为89 4分,在国有企业100强排名中成为唯一入围国有企业10强的汽车企业。
    2017-12-01
  • 东风公司荣获“公益教育事业行业先锋奖”

    东风公司荣获“公益教育事业行业先锋奖”

    日前,首届“筑梦2017·中国汽车行业关注青少年发展公益盛典”在北京举行。在公益盛典上,东风汽车集团有限公司凭借在公益助学方面的成果,荣获“公益教育事业行业先锋奖”。
    2018-01-22
  • 东风汽车公司公益发展指数位居国企三甲

    近年来,东风公司通过东风公益基金会,协同各二级单位、基金会理事单位共同开展了“东风润苗行动”“益路平安”等一系列形式多样、内涵丰富的社会公益实践活动,公司公益影响力持续提升,并连续三年获评企业社会责任发展领域五...
    2018-02-05
  • 东风公司2018年“社会责任月”系列活动启动

    6月1日,以“责任25载东风笃行”为主题的东风公司2018年(第五届)“社会责任月”系列活动拉开序幕。本次活动将开展精准扶贫、履责实践、宣传引导、体系建设等一系列活动,促进东风品牌理念的传播和践行,共创“责任东风”。
    2018-06-13

热点视频

消费结构持续优化 拉动中国经济行稳致远 消费结构持续优化 拉动中国经济行稳致远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