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科技巨头掌门人同台“飙戏”

      这几年人工智能产业在国内正狂飙突进,国家政府工作报告关注,科技巨头扎堆布局,风投创投痛下血本支持,越来越多的产业资本开始关注人工智能。然而,从手机上的计算器到无人驾驶汽车,到未来可能改变世界的重大变革,到底...
    2018-09-18
  • 国务院大督查:校外培训乱象丛生 声称有北京名校一线老师

    国务院大督查:校外培训乱象丛生 声称有北京名校一线老师

      长期以来,一些校外培训机构存在培训行为不规范、收费偏高、加重学生负担等突出问题,成为社会广泛关注的热点难点。国务院大督查第一督查组对此进行了重点暗访,从暗访情况看,虽然经过多轮整治,校外培训依然乱象丛生,管...
    2018-09-17
  • 在线教育版权价格战一触即发?

    在线教育版权价格战一触即发?

    截至今年6月,国内在线教育用户规模达1 72亿,较2017年增长10 7%。在资本的热推下,在线教育行业已出现沪江教育、VIPKID、一起科技、VIPABC等领头企业。
    2018-09-17
  • 冰雪运动+营地教育:万亿蓝海市场待开发

    冰雪运动+营地教育:万亿蓝海市场待开发

      冰雪运动和营地教育两个旅游细分领域目前在消费需求、政策利好等因素推动下正处于市场迅速扩增期。业内机构预测,未来三至五年,中国泛游学营地教育行业市场规模将会超千亿,冰雪产业规模也将超过6000亿元,加上2022北京冬...
    2018-09-14
  • 科普不是小儿科,而是门大学问

      “自己努力做科普是为了回报公众。科学家用于研究的经费主要来自国家财政拨款,本质上是纳税人的贡献,所以科学研究是在花老百姓的钱。除了科普外,科学家还需努力进行科学研究工作,就是对公众的长期回报。”
    2018-09-14
  • 中国34所大学进入QS全球毕业生就业竞争力500强

      英国QS全球教育集团11日发布2019年版QS全球毕业生就业竞争力排名,中国有34所大学进入全球前500强。
    2018-09-13
  • 我国高校应成为全球优秀人才的集聚地

      将我国高校建设成为全球优秀人才的集聚地,既是时代赋予的要求,也是国家发展的现实任务。
    2018-09-13
  • 新区各学校多种形式庆祝教师节

      在全国第34个教师节到来之际,滨海新区各学校以多种形式迎接教师节的到来,共同庆祝这个神圣的节日。
    2018-09-12
  • 兴全基金助力教育公益

      兴全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今年继续携手99公益日,捐献50万元助力以教育慈善为主的四大项目,这已经是兴全基金连续三年与99公益日合作助力爱心升级。
    2018-09-12
  • 新华社评论员:以立德树人铸就教育之魂——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重要讲话

      培养什么人,是教育的首要问题。正值我国第三十四个教师节,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发表重要讲话,全面总结党的十八大以来教育改革发展实践中形成的新理念新思想新观点,围绕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一根...
    2018-09-11
  • 2018未来科学大奖公布 李家洋、袁隆平等7位科学家榜上有名

      8日,2018年未来科学大奖在京颁布。李家洋、袁隆平、张启发因系统性地研究水稻特定性状的分子机制和采用新技术选育高产优质水稻新品种中的开创性贡献摘得“生命科学奖”。
    2018-09-10
  • 补课费成为家庭最大支出?教育问题要在教育之外求解

      辽宁省人大一项针对中小学生课外负担的最新调研发现:高额的补课费用,成为辽宁普通市民家庭的最大支出。当地媒体在调研中也发现,在沈阳等城市,不少家庭用于课外培训、补课的费用,高达5万元以上。仅一门英语就高达12000...
    2018-09-10
  • 优化政策环境 来华留学魅力大增

    “优化国际留学生政策,促进教育服务贸易发展。”这是此次经国务院批复的29条服务贸易创新发展经验中,关于教育服务贸易的重要一条。
    2018-09-08
  • 辽宁人大调研发现:孩子补课费用成普通家庭最大支出

    辽宁人大调研发现:孩子补课费用成普通家庭最大支出

      9月6日,记者从辽宁省人大新闻发布会发布获悉,辽宁省人大开展的一项针对中小学生课外负担的最新调研发现:高额的补课费用,成为辽宁普通市民家庭的最大支出。“补课已经成为一种社会风气,极少数不补课的孩子反倒成了另类。”
    2018-09-07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