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旅游业从门票经济迈向产业经济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8-08-02





  日前,青海省出台关于加快全域旅游发展的实施意见,要求全省各地扎实推进旅游发展新理念、新思路,推动旅游向高质量发展,力促旅游业从门票经济向产业经济转变,把旅游业打造成为现代服务业的龙头产业。
 
  该意见以保护优先、绿色发展为根本,从发展目标、体制机制、产品创新、“旅游+”融合发展、基础配套、区域合作、政策支持等7大类、33个方面就全域旅游发展作出具体的实施步骤和详尽的规划安排。
 
  据了解,为全力推进全域旅游向高质量发展,青海要求各级财政投入每年保持10%以上的增速;年度土地计划向旅游领域倾斜,优先保障领域重点项目和乡村旅游扶贫项目用地;建立发展工作目标责任制,将推动全域旅游发展成果纳入各级干部考核内容。(记者马玉宏)
 
  转自:经济日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青海湖景区投资1192万元建设改造景区厕所

    青海湖景区投资1192万元建设改造景区厕所

    新华社西宁11月14日电记者从青海湖景区保护利用管理局获悉,今年截至目前,青海湖景区已累计投资1192万元,严格按照国家5A景区的标准全面建设、改造了景区厕所。
    2017-11-17
  • 青海40余景区启动对河南籍游客免门票活动

    青海40余景区启动对河南籍游客免门票活动

    国家5A级景区青海湖、互助土族故土园和茶卡盐湖、龙羊峡景区推出对河南籍游客享受五至八折的优惠;金银滩原子城、玉树勒巴沟等40余家景区对河南籍游客免收门票。海北州海晏县、祁连县、门源县和刚察县境内的景...
    2018-06-26
  • 让“双创”成为旅游业发展驱动力

    随着我国旅游业由开放驱动、市场驱动和要素驱动型向创新驱动型转变,在立足旅游消费需求基础上,要不断创造新的生产要素,形成新的要素组合,倒逼旅游供给侧的改革
    2017-03-20
  • 中国旅游业竞争力升至全球第15位

    世界经济论坛近日发布的《2017年旅游业竞争力报告》显示,中国旅游业的国际竞争力上升,在全球排名升至第15位。
    2017-04-12

热点视频

消费结构持续优化 拉动中国经济行稳致远 消费结构持续优化 拉动中国经济行稳致远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