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袋面粉”如何塑就网络农业品牌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8-09-12





  “以前,许多农产品不能及时售出。今年,我成立了电子商务公司,家乡的很多农产品在电商平台上畅销到全国。我引进技术和设备,专业从事了粮食深加工。如今一袋石磨面粉比普通面粉多创收1倍左右。”8月20日,在山东省高唐县三十里铺镇印象卅里电子商务公司内,公司法人杜文忠说。
 
  三十里铺镇位于马颊河沿岸,盛产优质粮食和畜牧产品。杜文忠为本地优质农产品注册了“马颊河畔”商标,并和淘宝、快手、拼多多等许多网络销售平台建立了合作伙伴关系。杜文忠的“马颊河畔”品牌能很快地叫响网络,得益于其主要产品——石磨面粉。
 
  石磨面粉,就是用传统石磨以低温、低速加工出来而没有任何添加剂的面粉。因为石磨转速在每分钟20转,低速研磨特点保持了面粉的分子结构,因此石磨面粉最大程度地保留了小麦中的蛋白质、矿物质、维生素等各种营养物质。作为天然绿色的健康食品,石磨面粉实现粮食增值一倍以上。市场上普通面粉价格每斤1.30元左右,而杜文忠石磨坊的石磨面粉价格达到3.5元,黑麦粉和杂粮粉价格则达到了每斤5元以上。
 
  一袋石磨面粉加工完成需要4天。经过筛选除杂、水润冲洗、甩干风干及自然醒面、晾面等流程,检验合格方可包装上市。虽然繁琐,杜文忠对全面粉、黑麦粉、杂粮粉的加工程序要求无一不精、无处不严,他相信优质产品会赢得越来越多的客户。
 
  “我们正在研发馒头、窝头、坠面、蔬菜面、饼干、点心等石磨面粉的新产品,不久‘马颊河畔’品牌又增新品。杜文忠说,现代农业与互联网联姻,是新时代农村发展的迫切需要,是实现乡村产业振兴的有效途径。他计划成立粮食种植专业合作社,发展更多的农户入社,共同以实现农业高价值为目标,以科技手段确保品质,在互联网上打造一片品牌农业的蓝天。
 
  转自:农业科技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热点视频

7月物价温和上涨 市场供求持续改善 7月物价温和上涨 市场供求持续改善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