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上半年经济数据出炉 经济稳中有进态势显现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8-08-09






  各地上半年的经济数据相继出炉,勾勒出中国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新轨迹。


  各地公布的最新经济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中西部地区经济增速继续领先东部地区,东北地区经济回升势头较好,一批经济发展增长极加快形成。


  其中,长江经济带表现突出,沿江11个省市中,有10个省市的经济增长速度高于全国平均水平。


  在贵州一家企业,工作人员正在紧张调试设备。这个“柔性智能制造车间”利用大数据技术开展数据采集、分析、流程再造,设备利用率从40%左右提升到70%以上。


  目前,大数据企业产值对贵州经济增长的贡献率已连续三年超过20%。今年上半年,贵州经济增速继续位居全国第一。


  不少地方主动作为,向创新要发展动力的同时,上半年,河北、黑龙江等重工业比重大、环境压力较大的传统工业大省,也加大力度,推动产业结构转型。


  在河北香河机器人小镇,已经聚集了德国尼马克、美国ATI等各类领军企业60多家,形成了京津冀产业链最全的智能机器人产业集群。


  上半年,河北省以“万企转型”为载体,明确一企一策转型路径,着力推动工业转型升级落地落实。


  今年上半年,全国31个省区市中,半年GDP超过万亿的省份达到16个,比去年同期增加了两个。


  与此同时,一系列衡量高质量发展的指标体系也陆续落地。在山西,严格规定了万元地区生产总值能耗等一系列约束性指标;在江苏,高质量发展监测评价指标体系启动实施。


  转自:央视网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上半年各地经济运行平稳 新兴动能贡献突出

    上半年各地经济运行平稳 新兴动能贡献突出

    记者梳理各省区市GDP增速成绩单发现,尽管上半年国际国内形势错综复杂,但各地区各部门仍然按照中央决策部署,坚持推动高质量发展,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优化经济结构,培育新兴动能。
    2019-08-04
  • 各地经济运行平稳 新兴动能贡献突出

    各地经济运行平稳 新兴动能贡献突出

    截至7月29日,共有25个省区市公布了主要经济指标数据。其中,云南、贵州、江西等14个省区市经济增速快于全国6 3%的GDP增速;北京的增速与全国持平;重庆、甘肃等10个省区市的增速慢于全国增速。
    2019-07-30
  • 前三季度各地经济保持恢复增长 发展韧性持续显现

    前三季度各地经济保持恢复增长 发展韧性持续显现

    近日,各地陆续公布了今年前三季度经济运行情况。主要经济指标显示,“十四五”开局之年,各地经济保持了恢复增长,经济结构继续优化,发展质量不断提升,韧性和活力持续显现。
    2021-11-12
  • 巩固恢复基础 力促平稳运行——8月份全国各地经济社会发展扫描

    巩固恢复基础 力促平稳运行——8月份全国各地经济社会发展扫描

    7月份国民经济运行数据显示,经济延续恢复发展态势,但有小幅波动,部分指标增速有所回落。各地抓住经济恢复关键期,努力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多举措巩固经济恢复发展基础。
    2022-09-04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