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我国探索现代农业发展新模式

    推动传统农业向现代农业发展,在农户、小规模农业企业和大市场间,从生产到销售环节中找到一条能够使之紧密相连的纽带,实现农业生产与市场需求的有效对接,是各级党委、政府需要思考的重点课题。
    2014-03-04
  • 粮食供求关系依然紧张将来挑战更大

    新增粮食需求主要不是口粮,口粮是有限的,我们的人均消费,无论城镇居民还是农村居民,口粮的消费是逐渐下降的,但是粮食转化产品消费是不断增加的。有一个观点,认为口粮重要,转化产品不重要,这是片面的。
    2014-03-04
  • 我国海洋农业发展亟待实现第三次飞跃

    纵观我国海洋农业的发展历史,上世纪90年代,实现了以野生型种类养殖产业化为特征的第一次飞跃;当前,基本实现了以“养殖生物良种化、养殖技术生态工程化、养殖产品高质化和养殖环境清洁化”为特征的第二次飞跃。
    2014-03-04
  • 粮食加工机械行业未来发展趋势分析

    经过四十多年的发展,我国粮食加工机械在国际和国内市场上已经享有很好的声誉,有的已成为知名品牌,但在今后几年我国粮食加工机械行业将走向新的发展趋势。
    2014-03-03
  • 家庭农场:既要加快发展 也要逐步规范

    目前,家庭农场建设可谓风生水起、影响日盛。从2013年中央一号文件出台至今,各地在推动包括家庭农场在内的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建设方面想了许多办法、下了不少力气,也取得了不小成绩。
    2014-03-03
  • 我国粮食加工机械处于产业升级阶段

    我国粮食加工机械产业经过四十多年,特别是近十几年的不断发展,已经有了良好的基础,许多企业和产品在国际和国内市场上已经享有很好的声誉,有的已经成为知名品牌。
    2014-03-03
  • 推进生态农业发展有哪些路径?

    现代农业发展呈现了许多新变化与新进展,但是就综合效应而言,目前农业经营载体的规模化、组织化程度与现代农业和农村发展的新形势、新要求相比仍然存在较大差距。笔者认为,必须加快构建新型农业经营体系,深入推进...
    2014-02-28
  • 农业部发布《特色农产品区域布局规划(2013-2020年)》

    为引导特色农产品向最适宜区集中,帮助各类社会资金明确投入方向和重点,促进农业区域专业分工,深化农业结构战略性调整,加快形成科学合理的农业生产力布局,农业部近日发布《特色农产品区域布局规划(2013-2...
    2014-02-28
  • 饲料需求疲软 豆粕价格高处不胜寒

    我国配合饲料与混合饲料产量的增速百分比一直保持在两位数以上,然而,受严重的动物疫情和政府反腐倡廉导致餐饮业消费显著下滑的影响,2013年我国饲料产量的同比增速出现明显下滑。
    2014-02-28
  • 我国水产饲料行业或将面临转型期

    “大规模、大水面养殖是减少成本很好的方式。”诚一技术部部长胡云华说,大规模水面养殖体现的是成本优势。从服务角度来看,大池塘虽然不比小池塘高效,但是大水面池塘饵料丰富,省钱、稳定。
    2014-02-27
  • 农业部下发关于促进家庭农场发展的指导意见

    强化面向家庭农场的社会化服务。基层农业技术推广机构要把家庭农场作为重要服务对象,有效提供农业技术推广、优良品种引进、动植物疫病防控、质量检测检验、农资供应和市场营销等服务。
    2014-02-27
  • CIMAE2014农博会召开在即 节水灌溉企业竞相亮相

    水资源紧缺和灌溉用水的极大浪费,是我国及当今世界多数国家农业发展面临的重大问题,解决问题的办法就在于大力发展和普及节水灌溉技术。
    2014-02-27
  • 中国林地保护红线:保有量不少于46.8亿亩

    中国全国绿化委员会副主任、国家林业局局长赵树丛表示,根据到2050年森林覆盖率达到26%以上目标的要求,中国林地保有量不得少于46.8亿亩,这就是中国的林地保护红线。下一步,官方将把划定的林地红线,落...
    2014-02-27
  • 中国扶持家庭农场发展 促进农业适度规模化

    加强对家庭农场政策扶持,在注册管理、土地流转、金融信贷等方面提出一系列支持家庭农场发展的措施,市场人士分析,这意味着中国将适度促进农业规模化、集约化发展。
    2014-02-27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