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农业部将进一步加强远洋渔业企业管理工作

    从农业部办公厅获悉,为了提高国内远洋渔业企业抵御风险能力,减少远洋渔业经济损失,今年起将在全国范围内规范管理远洋渔业企业。
    2014-02-19
  • 稻谷收购提价或止 新政利好种业龙头

    新政策利好种子行业,看好隆平高科尽管粮价放缓不利于种子提价,不过我们认为仍有两大利好政策,一是扶持规模化经营,二是加大农业补贴。对于种子行业龙头来看,购种主体将日益集中,良种获得优质优价的机会增加,且...
    2014-02-19
  • 解决“谁来种地”问题需要新思维

    随着工业化、城镇化的迅速推进,农村青壮年劳动力大量进城,农业劳动力老弱化的问题日趋突出,村庄空心化、农业兼业化问题不断加重。“谁来种地”成为发展现代农业难以绕开的话题。
    2014-02-19
  • 配合饲料企业添加剂及其预混剂的生产管理

    饲料添加剂是配合饲料中不可缺少的原料,添加量小但作用重要。预混合饲料生产在许可条件和验收现场审核表中都作出了明确的要求,使用者对饲料添加剂的生产管理较为重视。
    2014-02-19
  • 山东制定规划扶持蜂蚕药烟茶五大特色产业

    根据《山东省中药材产业发展规划(2014—2020年)》等五个产业发展规划,山东省将结合相关产业的实际,加强政策、科技、财政等扶持力度,促进农业增效和农民增收。
    2014-02-19
  • 大豆进口需求强劲 国产大豆供给量增长有限

    从发展来看,随着城乡居民饮食结构的改善,人均肉蛋奶需求量仍将坚挺,未来10年我国畜牧业仍将取得较大幅度的发展,畜牧业发展方式从农户散养向规模化、专业化转变,将消化更多的配合饲料,对豆粕形成了强劲的需求...
    2014-02-19
  • 科技部:五大举措力促农业科技进步和创新

    日前,在国新办举行的发布会上,科技部副部长张来武表示,要想破解中国城乡二元结构,实施粮食安全新战略,无一不例外需要依靠农业科技进步以及创新。张来武说,要通过强化国家粮食安全科技支撑能力等五大举措,力促...
    2014-02-18
  • 粮食安全:一号文件的第一要义

    保障粮食安全是一个永恒的课题, 粮食安全事关国家安全。长期以来,中国一直实施立足国内保障粮食安全战略,强调中国人的饭碗不会端在别人的手上,尤其是主粮。对于主粮,任何一个国家都不敢让国际市场来供应,因为...
    2014-02-18
  • 政策力挺大豆产业 市场盼补贴细则出台

    从农产品结构上来看,我国耕地、水资源紧张,国产大豆对土壤成分要求较高,导致大豆产量受限,根本无法满足国内需求。随着居民生活水平逐渐提高,副食消费快速增长,对国产大豆的消耗量也在增加。多方因素叠加,我国...
    2014-02-18
  • 农业部预警:今年粮食作物病虫害将加重发生

    来自农业部的最新消息显示,今年我国粮食作物病虫害总体呈加重发生态势,农业部要求各地加强监测预警,强化防控措施,全力做好病虫防控攻,实现“虫口夺粮”。
    2014-02-18
  • 实施国家粮食安全新战略须落实四项基本工作

    传统的国家粮食安全观,在现实生活中往往会导致一些地方盲目、不计代价地追求粮食产量,这样的后果是什么呢?一方面,我国粮食多年增产后,国家库容已满,现在已经不得不动用社会的库容力量。
    2014-02-18
  • 种企对接资本:在徘徊中前行

    在2014年现代种业发展培训班上,农业部副部长余欣荣对种企当家人提出希望:“我们的企业一定要补上金融资本这门课,做好与资本的对接工作,实现借船出海,做大做强。”
    2014-02-18
  • 农业部“引导”企业参与转基因种子研发

    所谓品种审定,即在国内不同地区,对某一作物品种进行丰产性、稳产性、适应性、抗逆性和品质以及特异性、一致性和稳定性等进行测试,并进行DNA指纹检测、转基因检测。
    2014-02-17
  • 农业部启动农药监督“六路出击”净化农药市场

    农药监督管理年活动将重点落实六大任务。一是强化农药质量管理。充分利用农药成分监测技术、农药执法信息平台,强化市场监督抽查,深入生产企业进行重点抽查,依法查处非法添加隐性农药成分、生产经营假劣农药等违法...
    2014-02-17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