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现代农业要求重构和再造现代种业体系

    日前,科技部在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召开新闻发布会,科技部副部长张来武就农业科技创新等方面的问题做了介绍。在回答本报记者提出的“如何推进现代种业创新体系改革”的问题时,张来武表示,现代农业的发展需要重构和再...
    2014-02-27
  • 玉米市场分化趋势愈发明显

    米收购难度进一步加大,玉米价格稳中有涨;华北产区玉米上市量增加及春节过后饲料消费清淡令其价格普遍下跌;国际市场方面,美国农业部发布2014年玉米播种面积数据利好,提振其价格温和上涨。
    2014-02-27
  • 发展科学的有机农业 尊重生态规律

    有机农业是传统农业、创新思维和科学技术的结合,它有利于保护我们所共享的生存环境,也有利于促进包括人类在内的世间万物间的公平与和谐共生。有机农业强调农业发展的生态本质,以健康、生态、公平、关爱为原则,尊...
    2014-02-26
  • 走中国特色新型农业现代化道路

    2014年中央一号文件明确提出,要努力走出一条生产技术先进、经营规模适度、市场竞争力强、生态环境可持续的中国特色新型农业现代化道路。这是新形势下推进农业现代化的总体部署,我们应充分认识中国特色新型农业...
    2014-02-26
  • 农业需形成合力 科技打黄淮战役

    走中国特色的新型农业现代化道路,意味着中国需要更先进的农业技术、更强大的物质装备、更完备的基础设施、更适宜的经营规模、更现代的组织方式以及更高效的新型农民。其中,农业科技自主创新起着纲举目张的作用。
    2014-02-26
  • 中国酝酿农村土地制度改革相关立法

    在构建新型征地制度方面,国土部耕地保护司司长严之尧表示,下一步中国将开展征地制度改革试点,目的在于使征地范围得到合理的缩小、土地征收程序更加规范、被征地农民生活水平得到有效提高。
    2014-02-26
  • 养猪场中自配猪饲料的“十大要素”

    当前许多单位为了降低饲料成本而自配饲料,但是由于科学知识不足、原料不全、化验设备缺乏等诸多原因而使饲料配方不科学,饲料营养不全,难以满足猪的生长需要,不能充分发挥其生产性能。
    2014-02-26
  • 全国耕地流转面积劲增农机行业增速一枝独秀

    新型城镇化、土地流转的持续加速,正在推动农业规模化的提升。政策、资金、土地等资源向专业大户、家庭农场、合作社等新型生产经营主体倾斜,将持续提高农机设备的需求。
    2014-02-26
  • 改革农业保险 规避农产品价格波动风险

    我国是一个农产品的生产、贸易、消费大国,农民每年要生产将近20亿吨的农产品,在市场经济条件下,农民面临着多重风险,如自然风险、市场风险、政策性等风险,这些风险都具有某些不确定性,导致农民风险较大。
    2014-02-25
  • 农业部:农村土地流转必须坚持依法自愿有偿原则

    近期一些地方在农村土地流转过程中急于求成,农村土地流转过快过急。农业部相关部门负责人表示,土地流转要因地制宜、循序渐进,不能搞大跃进,不能搞强迫命令,不能搞行政瞎指挥。
    2014-02-25
  • 报告称:中国转基因作物种植面积位居世界第六

    全球范围内的转基因种植呈现进一步增长,据国际农业生物技术应用服务组织发布的《全球生物技术/转基因作物使用情况研究》报告,2013年全球转基因作物种植面积比上年增加500万公顷,其中中国种植面积位居世界...
    2014-02-25
  • 发展县域经济 培育特色产业是关键

    “未来10年是中国从中等收入国家向高收入国家跨越的10年。实现这一跨越面临最大的难题是现在居住在农村的近9亿人口,怎样提高他们的劳动生产率,怎样增加他们的收入。”
    2014-02-25
  • 我国大宗淡水鱼产业链面临的问题

    改革开放后,我国淡水渔业在经历了一个时期的快速发展以后,生产能力稳步提高,基本上实现了供应充裕,使“吃鱼难”问题得到解决。进入新的发展阶段,我国淡水渔业发展仍面临基础条件薄弱,支撑体系薄弱,产业内各环...
    2014-02-24
  • 价格北高南低:有形之手下的玉米市场怪相

    我国已连续六年出台临储玉米收购政策,东北产区玉米最低收购价格逐渐走高。在此市场格局下,一方面,受国内玉米连续两年增产影响,玉米市场价格开始低于临储价格,中储粮在东北产区连续两年启动了大规模的临储玉米收...
    2014-02-24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