适应消费升级购物中心运营表现明显提升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7-11-20





 
  近日,商务部发布了2017年第三季度《中国购物中心发展指数报告》。
 
  据了解,中国购物中心发展指数是衡量国内主要城市购物中心发展的宏观状况、购物中心租赁活跃度、运营表现、成本支出和未来预期五大方面的综合指数,由全国重点购物中心以调查问卷的形式针对上述五个方面的反馈数据编制而成。
 
  报告显示,2017年第三季度中国购物中心发展指数为66.9,环比第二季度上升2.1,呈现出了整体积极向上的态势。其中,现状指数为63.4,环比第二季度提升5.5,主要受益于运营表现的明显转好和成本控制的改善。
 
  报告表明,购物中心运营表现指数为83.0,较第二季度出现了明显的提升,环比上升10.2,有72%和74%的项目在第三季度内实现了销售额和项目租金收入的增长。成本控制指数为37.5,低于荣枯线12.5,环比第二季度有所改善,说明业主仍在积极调整运营策略,以便更好地控制成本支出。
 
  与一线城市、三线及以下城市指数分别环比增长3.2、3.0的情形相比,二线城市指数为64.9,环比第二季度仅小幅上升0.5,说明新项目陆续投放市场使得二线城市的部分现有项目面临一定的招商压力。
 
  从整体上看,一、二、三线及以下城市表现均高于预期,且与二季度相比均有不同程度的上升。
 
  其中,一线城市小幅度领先于二线城市和三线及以下城市,主要源于北上广深四个城市优质的商业环境及其一直领跑全国零售市场起到的标杆效应。但随着时间的推进,相信物业选择空间有限但租赁仍会稳步增长,且有更多开发潜力的三线及以下城市或取得更快发展。
 
  根据不同物业类型的指数来看,从整体上看奥特莱斯表现最佳,社区型表现最弱。
 
  按都市型、地区型、社区型、奥特莱斯分类后可得出:三季度社区型物业是唯一一个与二季度相比下滑的物业类型,录得64.3,环比二季度下滑10.0,主要是部分位于二线、三线及以下城市的社区型项目出租率略有下降导致该物业类型分值有所下跌。
 
  都市型、地区型和奥特莱斯指数分别录得65.1、69.0、73.0,与二季度相比分别上升了1.1、7.8、7.3。地区型和奥特莱斯型物业分值明显提升主要受益于业主对运营成本的有效控制,使得成本支出处于稳定的区间。
 
  总体而言,购物中心市场继续保持较好的发展态势。在全国居民收入继续保持较快增长的利好环境下,更好地调整与适应了日益变化的消费需求,是购物中心保持良好发展态势的重要举措。(记者贺阳)
 
  转自:中国商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热点视频

习近平出席亚太经合组织第二十五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发表重要讲话 习近平出席亚太经合组织第二十五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发表重要讲话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03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