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博鳌儒商论坛将于12月在博鳌亚洲论坛会议中心举行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7-11-22





  11月22日上午,2017博鳌儒商论坛新闻发布会在海南省博物馆举行。据论坛组委会介绍,2017博鳌儒商论坛暨首届博鳌儒商人物揭晓典礼将于12月16、17日在博鳌亚洲论坛会议中心举行,届时将会有2000多名企业家精英和著名专家学者出席。
boaoluntan
博鳌儒商论坛新闻发布会现场
  博鳌儒商论坛是由中国孔子基金会、中华孔子学会、国际儒学联合会指导,中国孔子基金会企业儒学研究委员会、中华孔子学会儒商会主办,琼海市工商业联合会、琼海市商界国学会承办,香港凤凰卫视凤凰网首席媒体支持,面向全球儒学界与企业界交流的平台,其宗旨是帮助企业成长,促进儒学振兴,为人类社会的发展做出贡献。2016年12月27至30日在海南博鳌成功举办首次年会,在海内外产生了良好的影响。
 
  会上,中国孔子基金会副理事长、企业儒学研究委员会常务主任牛廷涛向记者介绍,十九大报告中提出要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坚守中华文化立场,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创造性转换和创新性发展。因此,为了用中华文化重铸中华商魂,把西方的先进技术和管理科学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尤其是儒家思想有机结合起来,我们把今年博鳌儒商论坛年会的名称为“2017博鳌儒商论坛年会暨首届博鳌儒商人物揭晓典礼”;年会的主题为“致敬儒商·中华文化构建新商业文明”。
 
  中华孔子学会副会长兼儒商会会长,中国孔子基金会学术委员会委员、企业儒学研究委员会主任,博鳌儒商论坛理事长黎红雷教授介绍了“博鳌儒商人物评估体系”的制定过程和“博鳌儒商评价标准”。黎红雷教授认为,以儒家思想为代表的中国优秀传统文化是当代中国企业家的“文化资本”,当代中国的企业家正在逐步走上儒商的发展之路,目前各地的儒商会组织纷纷建立,各种儒商论坛纷纷召开,儒商事业正在蓬勃开展。“博鳌儒商人物评估体系”的宗旨是:引领儒商风范,树立儒商标杆,发掘儒商精英,培育儒商新人,打造儒商平台,整合儒商资源,从而建立权威的儒商评估体系,树立中国企业家在世界上的光辉形象。“博鳌儒商人物评估体系”的制定,历时半年,先后征求了海内外一百多位学者以及上千位企业家的意见,九易其稿,已于今年9月17日在上海正式向海内外公开发布。
 
  据悉,截至目前为止,已推荐并公布的博鳌儒商典范人物10名,卓越人物20名,标杆人物72名。其中,“典范人物”包括了近年来风头正劲的阿里巴巴集团创始人马云、华为集团总裁任正非、日本著名企业家稻盛和夫和泰国正大集团创始人谢国民,以及来自香港的李嘉诚、刘长乐以及台湾地区的郭台铭等。博鳌儒商精英人物候选人最终结果将于2017年12月16日晚上正式揭晓。与一般财富榜不同的是,儒商人物的推荐与评选,更加强调企业家所创造的精神财富。(张蓝方·徐明荣)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热点视频

习近平出席亚太经合组织第二十五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发表重要讲话 习近平出席亚太经合组织第二十五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发表重要讲话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03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