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批PPP示范项目评选启动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7-11-21





  从财政部获悉:为加强示范引领,充分发挥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模式(PPP)在稳增长、惠民生、防风险中的积极作用,财政部正会同行业部委组织评选第四批PPP示范项目。据悉,第四批共征集各地申报项目1226个,投资额2.12万亿元。
PPP
(图片来源:互联网)
  据统计,截至目前,财政部已会同行业部委推出三批共697个PPP示范项目,投资额1.8万亿元,覆盖除西藏以外的30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和18个领域。其中已落地示范项目572个、投资额1.5万亿元,覆盖除天津、西藏以外的29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和18个领域,落地率82.1%。
 
  据悉,第四批示范项目评选紧紧围绕解决新时代“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发展之间的矛盾”,着力补足短板,重点聚焦连片特困地区发展、美丽乡村建设、生态环境治理、基本公共服务供给等领域,优先支持存量项目,通过示范项目引领带动,有效激发市场活力,推动提升发展质量和效率。
 
  就下一步PPP推进,财政部副部长史耀斌日前表示,要创新发挥财政资金的引导作用,调动市场社会资源,确保实现党的十九大确定的重点发展目标;抓好地区、行业、项目示范,发挥新发展理念成果的示范引领作用。
 
  根据财政部等联合发布的第四批PPP合作示范项目申报通知,对于入选的示范项目,符合条件的将获得中央财政PPP项目以奖代补政策支持;对于不再具备继续按照PPP模式推进条件及违反国家有关政策的项目,将移出示范项目名单。
 
  据介绍,财政部正大力加强PPP规范管理,日前已下发通知要求各级财政部门及时纠正PPP泛化滥用现象,着力推动PPP回归公共服务创新供给机制的本源,促进实现公共服务提质增效目标。“如果坚持规范运作,我国PPP事业就能健康发展,在完善国家治理结构、改善公共服务供给、拓展企业发展空间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财政部金融司司长王毅说。(记者 曾金华)
 
  转自:经济日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