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高新区工业经济持续向好显活力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7-04-24





  撸起袖子加油干,奋战首季“开门红”。三月的济宁高新区,草长莺飞,处处呈现出一派生机勃勃的景象。在山推股份、小松山东、伊顿工业园、重汽济宁商用等多个重点工业企业的生产车间,可以看到,机器设备均处于高速运转状态,工人们在各自岗位上忙碌不停。济宁高新区经济运行调度指挥中心负责人介绍说:“今年前两个月,济宁高新区营业总收入同比增长10%,工业经济持续回升,工程机械、汽车零部件等主导产业呈现高速增长态势,带动园区工业总产值增长18.61%,工业实现生产效益同步‘开门红’。”


  “前两个月,小松山推、小松山东等主机企业增幅均在50%以上,配套企业大京机械、欧亚托机械、胜代机械、松岳机械等企业增幅在70%以上。”该负责人介绍说,今年1-2月,济宁高新区工程机械产业完成工业总产值增长46.8%,生产推土机增长120.5%,液压挖掘机增长134.5%,道路机械增长58.1%。不只是工程机械产业,园区其他主导产业也全线飘红。统计数据显示,汽车零部件产业呈现高速增长态势,前两个月完成工业总产值增长122.6%。其中,重汽商用车增长3倍、伊顿工业增长44.0%、莱尼增长43.3%、麦孚威车轮增长102.5%等。纺织新材料产业完成工业总产值59.37亿元,增长20.9%。其中,如意集团增长21.3%、欧化家纺增长18.1%。另外,园区规模工业企业主营业务收入实现增长17.8%,利润增长42.7%,利税增长39.9%,工业效益实现大幅度提高。


  企业是区域发展的基石。近两年,济宁高新区牢固树立实体为本理念,高度重视实体经济健康发展,通过实施共生、吟龙、基石“三大计划”和金水、金暖“两金行动”,推动更多资源向实体经济配置,努力增强实体经济盈利能力。为有效应对复杂多变的经济形势,切实加强对全区经济运行工作的指挥调度,及时协调解决重点项目建设、企业运行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强力推动产业发展,3月24日,济宁高新区正式启动经济运行调度指挥中心,将该中心作为抓园区经济运行的主要模式、机制和中枢指挥机构,充分发挥经济运行指挥棒、要素配置探路器的作用,开展经济运行分析与监测,并特别注重运用现代信息技术手段,实现数据采集、整理、分析、发掘、展现、应用的现代化,运用科学的手段对园区的经济运行情况进行分析、监测,综合研判经济运行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反馈各部门单位及时加以解决,减少中梗阻,推动济宁高新区经济朝着良性的方向发展。(李辉 姜海珍)


 


  转自:中国高新技术产业导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山东推进物流标准化建设取得积极成效

    山东推进物流标准化建设取得积极成效

    记者从山东省商务厅了解到,去年以来,山东紧抓物流标准化试点城市建设机遇,以托盘标准化带动物流标准化水平提升,进一步降低流通成本,提高物流效率。
    2017-03-21
  • 连续三年山东聊城绿色食品数量位居全国地级市首位

    聊城2016年粮食总产达到62亿公斤,实现“十四连丰”;瓜菜菌总产1702万吨,肉蛋奶总产197万吨,均保持全省前列;新增规模以上龙头企业27家、专业合作社1379家、家庭农场308家;新增“三品一标”210个,其中绿色食品174个,连续...
    2017-03-21
  • 山东省打造“就业扶贫车间”升级版

    日前,山东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省财政厅、省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办公室联合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大就业扶贫力度的通知》,推进“就业扶贫车间”升级建设,分类分批打造“精品车间”。
    2017-03-21
  • 山东农业信息化推进项目正式拉开序幕

    农业是我国国民经济重要的基础产业。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农业信息化发展。中央连续出台相关文件,着力推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美丽乡村建设也已经被纳入国家“十三五”规划。
    2017-03-22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