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自贸试验区有了“管家式”服务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8-04-02





  想要点一下就能最快获取国家、省市关于自贸试验区的最新政策信息?想要一个专业服务团队全流程帮助企业成长?河南自贸试验区开封片区推出的“自贸通”提供了这种可能。
 
  3月30日,开封片区打造的自贸通政策服务平台正式上线,该平台共开通16项服务,全流程帮助创业者落户自贸试验区、帮助已入驻企业办事更便利。用户通过“自贸政策库”可全方位查询国家关于自贸试验区发展的各项政策;在“自贸数据港”可通过图表形式查看国内、省内进出口等数据信息;通过“自贸全球通”,可利用其翻译功能查看其他国家自贸区的前沿新闻等。
 
  “最为重要的是,自贸通平台为企业提供了‘一站式帮扶’,在企业运行的全生命周期,会有管委会的工作人员作为固定‘管家’,主动联系帮扶企业办理各项手续。此外,法律、税务等专业人员也入驻了‘自贸通’,企业若有需求,可便捷咨询、求助。”开封片区管委会副主任郑红英介绍。
 
  郑红英说,通过在国家政策和企业需求中间架桥梁,“自贸通”将实现“线上搭桥、线下推进、数据整合、精准推送、分析预警、决策辅助”等多项功能,吸引更多企业落户自贸试验区。(记者 孙静)
 
  转自:河南日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河南自贸试验区挂牌3个月来 三片区注册外贸企业超千家

    河南自贸试验区挂牌3个月来 三片区注册外贸企业超千家

    7月17日,记者从郑州海关了解到,截至6月底,河南自贸试验区挂牌3个月来,三个片区海关注册企业1030家,其中新增注册进出口企业183家,信息变更58家,受理业务咨询800余人次;累计实现对外贸易总值57 9亿元。
    2017-07-19
  • 河南设专项资金支持自贸试验区和跨境电商综试区建设

    河南设专项资金支持自贸试验区和跨境电商综试区建设

     8月3日,记者从省财政厅获悉,为加快河南自贸试验区和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发展,从2017年起连续三年,省财政设立“河南自贸试验区和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专项资金”支持相关建设。
    2017-08-04
  • 河南向自贸试验区下放455项省级权限

    河南向自贸试验区下放455项省级权限

    记者从河南省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获悉,河南省政府近日决定向中国(河南)自由贸易试验区第一批下放455项省级经济社会管理权限,充分释放自贸试验区在自主决策、制度创新、探索实践等方面的空间和活力。
    2017-09-07
  • 自贸试验区建设助力河南打造内陆开放高地

    自贸试验区建设助力河南打造内陆开放高地

    近年来,河南坚持对外开放基本省策,加快构建开放型经济新体制,着力打造内陆开放高地,开放平台建设日益完善。
    2017-09-22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03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