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实好“十大任务”江苏全力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9-03-14





  又到一年两会时。回顾2018年,江苏省生态环境厅在习近平总书记生态文明思想的指引下,坚持严格监管与贴心服务并重,全力促进地方和企业高质量发展,交上了一份丰厚的“绿色答卷”。


  《中国产经新闻》记者获悉,2018年里,江苏省生态环境厅落实“依法依规监管、有力有效服务”的方针,出台服务高质量发展“十条”、便民服务“十二条”、畜禽规范养殖“九条”,综合运用法律、行政、经济等手段,引导地方和企业加大治污减排力度,提高可持续发展的核心竞争力。建立“厅市会商”机制,生态环境厅领导班子主动对接13个设区市党委政府,逐个登门拜访,集体现场办公,帮助地方党委政府解决污染防治、环保基础设施建设、重大项目审批等难题。出台一揽子惠企措施,建立“企业环保接待日”制度,免费搭建企业环保治理供需信息平


  台,组织“千名环保干部与企业结对帮扶”活动。对污染排放水平明显好于同行的企业,科学实施差别化管控措施。设立总规模800亿元的生态环保发展基金,率先推出“环保贷”业务,2018年6月以来,累计发放贷款41笔、贷款总额18.19亿元。省生态环境厅与国开行江苏分行签订开发性金融合作备忘录,对列入全省环境基础设施建设规划的污水、垃圾、危废等处置项目,按“棚户区改造”优惠政策,提供15年以上长期低息贷款支持。


  数据是较好的佐证。2018年全省环境质量改善取得明显成效。PM2.5浓度下降2%,国考断面优Ⅲ比例上升7.7个百分点、劣Ⅴ比例优于考核目标0.9个百分点。太湖湖体水质稳定在Ⅳ类,长江干流水质总体为优,近岸海域海水优于二类的比例上升22.6个百分点。此外,在污染排放削减、生态保护建设、治污能力提升上,均取得了明显成效。


  据介绍,江苏省生态环境厅今年将重点落实好“十大任务”:增蓝天、保碧水、护净土、优生态、严执法、强服务、防风险、促改革、提能力、推共治。具体做到“五个统一”:一是守底线与求高线的统一;二是早出手与出好手的统一;三是减存量与控增量的统一;四是抓重点与谋整体的统一;五是严整治与促发展的统一,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形成人与自然和谐发展的现代化建设新格局。(记者 梁潇)


  转自:中国产经新闻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市场主导 江苏港口一体化改革持续发力

    市场主导 江苏港口一体化改革持续发力

    近日,2017年江苏省港口工作会议召开,提出今年江苏将全面推进沿江沿海港口一体化改革。去年,在上级部门的大力关心支持下,江苏依靠行政手段推进锚地资源和岸线资源整合,由政府“搭台”、企业“唱戏”、市场主导推进集装箱航...
    2017-03-21
  • 江苏常熟获评国家级出口羽绒制品示范区

    日,国家质检总局公布了第四批国家级出口工业产品质量安全示范区名单,常熟出口羽绒制品质量安全示范区榜上有名,标志着江苏常熟继国家级出口电子信息产品质量安全示范区后,又建成一个国家级示范区
    2017-03-23
  • 江苏2016年规模以上食品工业产值逾7400亿元

    2016年,江苏省食品药品监管部门强化监管措施、提高服务效能,着力助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努力促进食品工业健康快速发展,取得了显著成效。据初步统计,全省规模以上食品工业实现产值超过7400亿元,同比增长9 7%。
    2017-03-24
  • 连云港打造区域性产业科技创新中心

    从日前召开的连云港市科技创新大会上获悉,连云港立足全国领先的新医药、新材料等创新优势,将积极打造区域性产业科技创新中心和国家创新型城市。会上出台了相关实施意见。
    2017-04-11

热点视频

让真金白银回到胜诉人手中《解决了吗》第六期聚焦“决战执行难” 让真金白银回到胜诉人手中《解决了吗》第六期聚焦“决战执行难”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