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保税区晒出首届进博会亮眼“成绩单”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8-11-14





       作为今年我国四大“主场外交”活动的“压轴的重头戏”——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简称“进博会”)11月10日圆满收官。进博会期间,宁波保税区抢抓机遇、精心谋划、积极参与、大力招商,晒出了一份亮眼的“成绩单”。

       结束了六天“买买买”之旅,由宁波保税区组织的采购团拉着沉甸甸的“购物车”满载而归。数据显示,首届进博会宁波保税区共邀请采购商350多家、采购参会人员840余名,实现意向成交金额1.9亿美元,位居宁波交易团前列。

 


 

       同时,宁波保税区还积极参与“宁波市参与一带一路贸易对接会”,会上,区内企业共签署7个合作项目,签约金额达6.2亿美元,占对接会总交易额的一半以上。
 

       宁波保税区邀请的参展企业在进博会上也是战果颇丰,共实现展位成交额约5亿美元,约占宁波交易团的四分之一。
 

       这份亮眼“成绩单”离不开保税区的认真准备和提前谋划。宁波保税区第一时间组织开展进博会部署动员工作,主动与进口博览局对接工作,并在7月底召开了进口博览会倒计时100天动员会,形成横向协作、纵向联动的工作机制,全面发动企业报名参会,超计划完成招商招展目标。本届进博会,宁波保税区共邀请142家企业报名,最终来自14个国家的17家企业获批参展,占宁波市的1/2,包括食品与农产品展区6家,服装服饰与日用消费品展区6家,医疗器械与医药保健展区4家,智能及高端装备展区1家,展览面积738平方米。
 

       首届进博会期间,保税区邀请的参展企业向国内外客商展示了20多个国家的400多种产品,涵盖饮料酒类、生鲜、休闲食品、保健品、护肤品、餐厨用品、宠物食品、环保设备等多个领域,成为保税区“进口贸易大通道”名副其实的“形象代言人”。

 


 

       在进博会的带动下,双十一的宁波保税区再传捷报。今年“双十一”期间,宁波保税区跨境电商基地的销售量达905万单,同比增长80%。宁波保税区内阿里巴巴天猫国际、京东全球购、网易考拉和小红书等多家重点电商企业延续进博会亮眼成绩单,再添跨境贸易浓墨重彩新一笔。
 

         “我们就是要抢抓本次进口博览会‘万商云集、贸易九州’重要机遇,主动承接进口博览会溢出效应,全面扩大宁波进口贸易大通道的区域品牌影响力,坚定不移推动新一轮更高水平对外开放。”宁波保税区管委会相关负责人表示,保税区会抓住机遇,将本次展会带来的人流、商流、信息流引入区内,推动贸易、投资、技术、人才等全方位、宽领域、多层次合作,加快打造对外开放新高地,谱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杨祈慧 戚鸣)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热点视频

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中国发展 世界机遇 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中国发展 世界机遇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