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职人员上班摆功夫茶:岗位"功夫"不可马虎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8-03-24





  作为公职人员,上班就是上班,必须勤谨、认真、务实、高效,积极履职尽责。
 

14.jpg

 
  今年2月份以来,广东揭阳市纪委组成6个暗访组对全市134个单位和场所上班时间摆放“功夫茶具”的情况进行检查。3月21日,揭阳市纪委通报了检查结果,全市共有12个单位、个人上班时间摆放、使用“功夫茶具”,共涉及责任领导和责任人员27人。其中作书面检查27人,谈话提醒3人,惠来县纪委对东陇镇、华湖镇在全县通报批评。记者了解到,早在1月31日,揭阳市纪委就已通报批评了一批“功夫茶具”清理整改不彻底的单位。除了广东揭阳市,在湖南长沙、广西北海等多地也都禁止在机关办公室摆放“功夫茶具”、泡“功夫茶”。(3月23日《北京青年报》)
 
  作为唐、宋以来品茶艺术的承袭和深入发展,功夫茶如今成为中国茶艺的重要代表。据介绍,品功夫茶是闽南地区、潮汕地区很出名的风俗之一。
 
  只是,功夫茶并非人人都可享受。不独茶要好、水要好,茶具也不能过于简陋,更兼“功夫”二字。关键要有闲暇,放得下来,才能不急不躁,慢沏慢品,以享受生活的曼妙。
 
  自然,当下流行慢生活,对于上班族来说亦当如此。尽管工作事业需要拼搏,只是生活仍当慢下来,休休闲养养生,才好有精气神投入工作。可最佳的人生状态正在于处理好生活与工作的关系。这同样也是作为机关公务人员需要学习的功课。
 
  作为公职人员,上班就是上班,必须勤谨、认真、务实、高效,积极履职尽责。尤其是为民服务窗口单位犹当如此,当尽心竭力为人民群众服务,来不得半点儿的马虎和懈怠。怎么可以在岗位上摆功夫茶,在办公室喝功夫茶?
 
  一则机关办公室是公共空间,公务员泡功夫茶对履行公职不利。二则泡功夫茶将会耽误为民众服务的时间和效率,自然影响公务机关的声誉。
 
  因存在摆放、使用“功夫茶具”被通报,一点儿也不冤屈。尽管可能未贻误工作,但委实在不合适的时间、不合适的地点做了不合适的事情。当然,喜欢功夫茶的党员干部完全可以在下班后的业余时间、在办公室以外品功夫茶。相信,既没有人干扰干涉,也不会被通报批评。(刘效仁)
 
  转自:燕赵都市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热点视频

对话失控奔驰司机:车子没改装过 想跳车时也很恐惧 对话失控奔驰司机:车子没改装过 想跳车时也很恐惧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03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