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油期货上市进入倒计时 上期能源进一步完善配套规则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8-03-23





  3月21日,上海国际能源交易中心(以下简称上期能源)发布了《上海国际能源交易中心异常交易行为管理办法》及《上海国际能源交易中心实际控制关系账户管理办法》,补充完善原油期货相关业务规则。
 
  《上海国际能源交易中心异常交易行为管理办法》明确,异常交易行为类型包括自成交、频繁报撤单、大额报撤单、实际控制关系账户合并超仓、违反日内开仓交易量等类型。上期能源是异常交易行为的管理主体,可以对会员、境外特殊参与者、境外中介机构或者客户采取自律管理措施。《上海国际能源交易中心实际控制关系账户管理细则》列举规定了应当认定为具有实际控制关系账户的具体情形。该办法实施后,具有实际控制关系的控制人和被控制人,均应当通过各自开户的期货公司会员、境外特殊经纪参与者或者境外中介机构主动向中国期货市场监控中心报备相关信息。
 
  原油期货将于3月26日正式挂牌交易。
 
  业内人士普遍认为,原油期货的挂牌交易具有重大意义。作为世界第二大原油消费国和第一大原油进口国,中国版原油期货推出后,中国可以在原油定价上发挥更大作用,进而在国际原油定价中有自己的话语权。国金期货认为,宏观上,原油期货有望形成一个反映中国乃至亚太周边地区石油市场供需关系的基准价格,推动石油天然气产业市场化和国际化的水平,为相关企业和投资者提供一个风险对冲工具和投资组合选择。(记者吴黎华)
 
  转自:经济参考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原油期货首次全市场 仿真交易本周启动

    上海期货交易所子公司上海国际能源中心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能源中心)6月12日发布公告称,将于6月17日-18日进行第一次全市场生产系统演练,以平稳推出原油期货。
    2017-06-13
  • 中俄原油管道二线工程嫩江盾构隧道顺利贯通

    14日中俄原油管道二线控制性工程嫩江盾构工程盾构机分解吊装出井,洞门二次浇筑全部完成,标志着嫩江盾构隧道顺利贯通,中俄原油管道二线工程最大的控制性工程被攻克。
    2017-06-15
  • 中国原油期货正式挂牌交易 带你一图看懂

    中国原油期货正式挂牌交易 带你一图看懂

    3月26日上午9时,中国原油期货在上海期货交易所子公司——上海国际能源交易中心正式挂牌交易。原油期货是中国商品期货第一个全球上市的品种,是中国走向国际化的第一步。
    2018-03-26
  • 原油期货上市满月总成交量突破66万手

    原油期货上市满月总成交量突破66万手

    截至4月25日,中国首个国际化期货品种——上海期货交易所原油期货(SC原油期货)正式上市交易已经满月。数据显示,原油期货上市以来,市场整体运行平稳,成交量和持仓量均稳步增长。
    2018-04-26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