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变电气储能电抗器助力“国之重器”运行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8-09-12





  近日,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中国散裂中子源项目顺利通过国家验收,正式投入运行。项目投运以来,由保定天威保变电气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保变电气”)自主研发生产的20台储能电抗器运行状态良好,为“国之重器”建设提供了有力的技术装备支撑和电源保障。


  据介绍,该储能电抗器具有电感线性度好、性能优良、结构简单可靠、维护方便、高效节能等优点,对中国散裂中子源项目按计划建成并投入使用提供了有力保障,对我国基础科研水平提升具有巨大的推动作用,社会与经济效益显著。


  据了解,储能电抗器是中国散裂中子源项目的重要设备,在全球范围内,只有美国、日本和英国等少数发达国家有生产制造类似产品的记录。保变电气自主研制成功储能电抗器并投入运行,填补了国内空白,技术水平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中国散裂中子源填补了国内脉冲中子源及应用领域的空白,将为诸多领域的基础研究和高新技术开发提供强有力的研究平台,例如物质科学、生命科学、资源环境、新能源等。它的投入运行,对我国探索前沿科学问题、攻克产业关键核心技术、解决“卡脖子”问题具有重要意义。(崔刚)


  转自:中国工业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世界首台柔性直流输电耦合电抗器问世

    在行业专家的见证下,特变电工衡阳变压器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衡变公司”)自主研制的世界首台柔性直流输电耦合电抗器近日一次性通过所有试验,各项技术性能指标均达到国际领先水平。
    2017-09-07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