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化纤生产智能物流系统”科技成果通过鉴定

    日前,中国纺织机械协会在江苏省苏州市主持召开了“化纤生产智能物流系统”科技成果鉴定会。该项目由北京机械工业自动化研究所和江苏盛虹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共同承担。
    2015-05-14
  • 熔喷非织造纤维研发成功 打破国外垄断

    5月7日,从天津泰达洁净材料有限公司传出消息,由该公司与天津工业大学、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后勤部军需装备研究所共同研发的纳米掺杂制备耐久驻极复合熔喷非织造材料及制备技术,所生产的产品性能超越了国际通用的美...
    2015-05-14
  • 我国可食性动物骨加工技术取得突破

    历时6年,受农业部“948”项目、科技部国际合作项目专项资助,由中国农业科学院农产品加工研究所研究员张春晖领衔的“骨素加工关键技术装备研发与应用”成果日前通过鉴定,整体技术处于国际领先水平。
    2015-05-13
  • 朵摩发布生态麻纺新品 创新技术填补市场空白

    日前,以“麻之天成、华服风尚”为主题的朵摩天然麻纺产品发布会在东莞市召开。作为一个新兴的服装品牌,朵摩对所用麻种进行了上万次的试验,终于突破了麻类高支纱的禁区,并填补了国内外市场的技术空白。
    2015-05-13
  • 风力发电防火实现技术突破

    为了切实保障风力发电机组消防安全问题,2012年,公安部下达了重点研究计划项目《风力发电机组专用消防系统环境适应性研究》,由公安部天津消防研究所承担研究工作。经过2年多的仔细研究和反复试验,该项目已于...
    2015-05-13
  • 我国串列加速器升级工程成功实现联合调试

    从中核集团中国原子能科学研究院获悉,国家重点科技工程——HI-13串列加速器升级工程5月4日完成重要节点:我国自主研发的100兆电子伏质子回旋加速器和在线同位素分离器成功实现联合调试。
    2015-05-12
  • 中国研制成功新型超轻纳米材料 能耐2000℃高温

    日前,国防科大航天科学与工程学院新型陶瓷纤维及其复合材料重点实验室,成功研制出一种具有超强吸附能力的新型超轻纳米材料。该项研究成果已被《自然》子刊《科学报告》录用。
    2015-05-12
  • 世界最大散料装备在大连重工交付

    近日,大连重工为澳大利亚罗伊山铁矿项目制造的12700吨/小时装船机成功完成模块化总装,在大连重工泉水基地码头发运。这是大连重工为澳大利亚罗伊山铁矿项目制造的第9台大型、高端、智能化设备。
    2015-05-11
  • 我国攻克复杂铅蓄电池分选技术

    由湖南江冶机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与湘潭大学历时4年共同研发的“复杂铅蓄电池破碎分选及资源清洁再生技术”科技成果,近日通过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评价。
    2015-05-11
  • 我国将拥有“新一代放射性核束加速器”

    从中核集团中国原子能科学研究院获悉,国家重点科技工程—HI-13串列加速器升级工程4日完成重要节点:中国自主研发的100兆电子伏质子回旋加速器和在线同位素分离器成功实现联合调试。
    2015-05-11
  • 国内首台微型燃气轮机发电机组在东安研制成功

    4月18日,由中航工业东安下属公司哈尔滨东安科技开发公司研制的国内首台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WD18微型燃气轮机发电机组完成满载运行,研制取得成功,填补了国内空白。
    2015-05-08
  • 我国碳化硅晶须材料研发方面取得进展

    碳化硅晶须是一种具有多种优良性能的功能材料,采用正硅酸乙酯和酚醛树脂形成的碳硅干凝胶进行碳热还原,通常可得到碳化硅晶须。
    2015-05-08
  • 中科大研制出超薄纳米催化剂

    中科大曾杰教授课题组与美国阿克隆大学彭振猛教授合作,通过在钯纳米晶上生长超薄铂镍合金原子层的方法,成功研制出一种高效超薄纳米催化剂――钯-铂镍核壳纳米催化剂。
    2015-05-08
  • 大唐首台自主研发的输煤重型装备通过技术鉴定

    由大唐科技产业集团公司自主研发的“QL1500/1500.30 堆取料机”顺利通过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技术鉴定。该设备是大唐科技产业集团自主研发制造的首台输煤重型装备,也是集团公司首台自主设计制造的输煤...
    2015-05-07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