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虹入选世界品牌500强 位列第286名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8-01-05





  日前,2017年“中国品牌年度大奖”在北京颁发,并揭晓2017年度(第十四届)“世界品牌500强”排行榜。国家电网、腾讯、海尔、华为、长虹等37个中国品牌入选“世界品牌500强”,其中,长虹位列286名,排名连续五年攀升。同时,长虹荣获2017年“中国品牌年度大奖NO.1”(电视行业)荣誉称号。“近年来,伴随长虹转型升级,进一步释放自身能力,向消费者和企业,两大‘用户’群体提供产品与服务。”长虹相关负责人表示,在能力输出过程中,或将产生新的产品与服务,甚至孵化出新商业模式。
changhong
(图片来源:互联网)
  人工智能让生活越来越便捷
 
  伴随物联网技术发展与应用,长虹等拥有强大智能终端阵列的家电企业,加速智能战略的落地工作。近年来,长虹“新三坐标”智能战略相继在智慧家庭、智慧社区、智慧城市等领域持续落地,并依托强大技术实力,重新定义了电视、冰箱、空调等传统家电的新功能,推出了打破原有产品形态的CHiQ系列产品,并受到业界追捧。以电视为例,CHiQ电视在长虹电视业务销售量占比超30%左右,销售额则超40%。
 
  2016年7月,全球首款人工智能电视在长虹诞生,标志着全球电视业由此步入人工智能新时代,同时,也标志着长虹“新三坐标”智能战略全面进入人工智能新阶段。2016年,CHiQ人工智能电视Q3T单品毛利过亿,成为量、利双收的明星产品。
 
  随着CHiQ人工智能电视的热销,主流竞品相继加入人工智能电视行列,推出各自的人工智能产品。“作为人工智能电视的开拓者,我们需要不断更新、迭代、升级,使生活越来越便捷。”长虹CHiQ电视产品经理陈科宇表示。
 
  2017年10月,全球首款声纹识别人工智能电视,Q5K的正式面市,能够识别家庭里每位成员的声音,让每个人都拥有自己专属的个性化推荐与服务。“目前,Q5K已经在全国各大卖场和电商平台热销,成为行业明星产品。”长虹多媒体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服务并推动行业发展
 
  “一个企业的发展,除了为其消费者提供好的产品与服务外,还能推动其行业,甚至其他行业的发展,这将更有社会意义。”观察分析人士指出。
 
  在物联网飞速发展的今天,长虹正扮演重要角色。据悉,长虹无线联接业务在全球市场占有率超过25%,在智能家居细分行业占有率超过30%,已成为国内外知名互联网企业以及国内主流家电、共享单车、安防与监控厂商等的无线模块重要供应商,目前已成为中国最大无线连接模块提供商。
 
  “以关键部件推动行业发展的同时,长虹在‘软’的方面也如此。”长虹相关负责人表示。在早几年,长虹就开始将全线能力数据化,搭建了智能研发、智能制造、智能交易和智能运营等平台。这使长虹线上线下一体化能力的输出变得更容易。
 
  在制造方面,长虹以物联网信息系统为核心,实现信息集成,数据共享,集成应用工业工程(IE)+自动化(AT)+信息化(IT)等技术,形成多阶段混联离散型生产模式。目前,长虹智能制造公司已经“走出去”,其智能制造系统解决方案已经成功运用在家电、军工、教育、酒类、家居等行业。
 
  资料显示,在过去的一年,长虹在印尼、巴基斯坦、中东、捷克等“一带一路”沿线上的市场表现突出,同时,长虹并不满足于产品“走出去”,在物流服务等方面也迈出实质步伐。2017年9月30日,满载长虹产品的首列蓉欧长虹专列从成都发车,13天直达布拉格。目前,长虹已经为进口德国、捷克的啤酒打通了铁路运输通道,拓展了整车进口运输通道。未来将会有更多的进口平行车通过这条新丝路被运往国内。
 
  “将自身‘能力’输出,服务消费者的同时,推动本行业甚至其他行业的发展,这是品牌价值的真正体现。”观察人士分析指出,长虹是物联网时代制造业发展典型代表,在转型发展中,输出其“能力”是多年沉淀的结果,同时,这将有利于进一步提升自身能力,助推良性发展。
 
  转自:消费日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长虹蝉联亚洲品牌500强排行榜50强

    长虹蝉联亚洲品牌500强排行榜50强

    由世界品牌实验室和世界经理人集团共同编制发布的2016年《亚洲品牌500强》排行榜在香港揭晓。索尼、丰田、中国国家电网名列前三,海尔、长虹等继续蝉联亚洲品牌50强,成为亚洲最具影响力的家电品牌代表。
    2017-06-01
  • 智能战略成效显现 长虹品牌价值突破1300亿

    智能战略成效显现 长虹品牌价值突破1300亿

    第十四届“世界品牌大会”于6月22日在北京举行,会上发布了2《中国500最具价值品牌》分析报告,长虹品牌价值达到了1319 75亿元,连续多年稳健增长。
    2017-06-30
  • 工商总局:实施商标品牌战略 推动经济转型升级

    工商和市场监管部门如何贯彻落实好《政府工作报告》,深入推进商标品牌战略,助力创新驱动发展,推动经济转型升级?带着问题,记者采访了全国人大代表、国家工商总局副局长刘俊臣。
    2017-03-21
  • 华泰汽车立志成为主流自主品牌

    计划至2020年,华泰汽车成为国内主流的自主汽车品牌及国内领先的新能源汽车自主品牌,实现50万辆的销售目标,为全面实现低碳生活,智能出行,践行中国制造强国梦的愿景而努力。
    2017-03-21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03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