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二一集团:旅游开发与文化传承、创新的融合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7-11-15





  习近平说,文化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的灵魂。文化兴、国运兴,文化强、民族强。没有高度的文化自信,没有文化的繁荣兴盛,就没有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文化自信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发展中更基本、更深沉、更持久的力量。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的发展。

  

  此次十九大报告中明确提出,推动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发展,加强文化遗产的保护传承,健全现代文化产业体系和市场体系,创新生产经营机制,完善文化经济政策,培育新型文化业态。
 

  在十三五文化发展的规划纲要中提出,”文化产业成为国民经济支柱性产业。落实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战略部署,完善现代文化产业体系,培育新型文化业态,促进文化资源与文化产业有机融合”。
 

  三二一集团认真研读国家的文化发展规划纲要指导方针,制定了旅游业态与文化产业创新发展融合的战略规划。增加旅游文化含量和产业附加值,把文化资源转化为产业优势和市场优势。

  

  旅游+历史文化街区、传统建筑的保护与开发
 

  三二一集团在打造旅游开发、旅游服务的产品项目时,将在对历史文化街区、历史文化名镇名村和传统村落保护的基础上,结合地域文化特色,发掘出文化内涵,有效地利用文化资源、文化元素,使之与周边文化资源协调发展,打造有历史记忆、有区域特点,有历史文化价值的各类旅游产品项目。

  

  旅游+文化地标
 

  建设地方文化地标。如博物馆、艺术中心、纪念馆、剧场剧院等文化建设项目。打造文化创意街区。在开展“书香中国”、鼓励全民阅读的大背景大环境下,将书店与商业地产相结合,创办文化沙龙,打造“文化”品牌影响力。
 

  旅游+文化产业
 

  三二一集团在旅游项目的开发中将文化产业与“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紧密结合,打造文化研究、商业会议、学术交流、教育培训等文化产业机构。搭建文化企业孵化器、公共服务平台,形成文化产业领域与旅游产业的创新融合。

  

  旅游+非物质文化遗传的传承
 

  打造文化综合体,保护古建筑古村落的同时,使得本土文化和民间文化得以重生和发展。举办文化活动、民俗文化节、特色剧种演出、民间音乐、舞蹈。民俗风情与节日文化相结合,推陈出新,传承和振兴民俗文化。当地居民饮食展示,传统手工、服饰等技艺展示,保护和发展传统工艺。

  

  三二一集团将高举党的旗帜方针,做文化的引领者和践行者,做文化的传承者和弘扬者,担负起使命,在实践创造中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转自:搜狐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上海钱龟锁业科技有限公司企业文化

    上海钱龟锁业科技有限公司企业文化

    钱龟科技企业文化----------钱龟智能生活,改变世界人们    目标----------专业为智能服务型企业提供专业的技术支持    使命----------助力国内智能服务型企业走向世界    价值观------------帮助他人成就我们 天天
    2017-11-15

热点视频

习近平出席亚太经合组织第二十五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发表重要讲话 习近平出席亚太经合组织第二十五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发表重要讲话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03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