辉腾金控:供应链服务兴起,定制化助力企业发展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7-12-11





  近日,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积极推进供应链创新与应用的指导意见》(以下简称《指导意见》),这是国务院首次就供应链创新发展出台的纲领性指导文件。在此背景下,辉腾金控董事长岑鹏先生作为供应链金融行业领军人物接受了深圳电视台财经生活频道《经济生活报道》栏目记者的专访,畅谈供应链金融的优势特点及未来发展趋势。

  区别于以往中小企业以银行贷款为主导的融资方式,供应链金融依靠真实贸易背景为更多中小型企业提供灵活且低成本的融资服务,凭借其创造的多方共赢效果迅速发展起来。辉腾金控董事长岑鹏先生表示,供应链金融早就不是银行间的竞争,各电商平台公司以及核心企业凭借自身数据的积累,整合产业链上下游企业创新产品提升服务,为客户提供量身定做的供应链金融解决方案。
 

  “我们旗下的基金管理公司发起产业基金做行业的并购整合,特别是围绕供应链行业围绕大物流行业、围绕现代服务业和智能制造做了大量的投资。我们通过评判他的货物变化和厂库的管理变化,以及和他的应收账款、订单、发票来核对数据的真实性,来判别这个业务的真实性物流。通过这个风控模型和一些大数据的测算和分析,再通过一些数据的抓取,建立一套完整的事业风控逻辑,去决定给这家企业放多长时间和多少金额的贷款。”辉腾金控董事长岑鹏先生介绍道。
 

  此次指导意见出台,岑鹏先生也表达了自己的观点:供应链金融能够实现金融机构以及供应链企业之间的多方共赢,能够有效的破除小微企业融资难的问题,促进中小微企业的发展。这个时候出台供应链产业促进发展文件,对于整个行业的变化,特别是把原来传统的所谓的现代物流行业扩展到了整个围绕工业生产、工业升级的一个知识性、服务性的产业来说是一个纲领性和变化性的文件。
 

  辉腾金控作为中铁中基供应链集团全资控股子公司,延续了中铁中基在农业、商业、科技等领域的优势,有效整合了供应链上的核心企业,打造集商流、信息流、资金流、物流四流合一的供应链服务平台。受益于中铁中基集团精深而专业的产业经验,相信辉腾金控有能力为客户提供量身定做的供应链金融解决方案,通过持续的产品创新及服务提升,打造面对未来的金融生态链。

       转自:新潮网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新规出台,辉腾金控将继续为客户的财富增值保驾护航

    新规出台,辉腾金控将继续为客户的财富增值保驾护航

      近日,中国人民银行、银监会、证监会、保监会、外汇局联手发布《关于规范金融机构资产管理业务的指导意见(征求意见稿)》, 对金融行业的监管进一步加强,行业将面临大洗牌。辉腾金控作为私募行业标杆企业接受深圳电视台公...
    2017-11-28
  • 辉腾金控:股权投资已成为富裕阶层资产配置的必选项目

    辉腾金控:股权投资已成为富裕阶层资产配置的必选项目

      股权投资是富裕阶层资产配置的必选项。美国家庭对股权资产配置的比例,一般在60%左右;中国占比在20%左右,辉腾金控,我国的股权投资市场还有很大的增长空间。
    2017-12-01
  • 辉腾金控:股权投资已成为支持中国经济发展的重要力量

    辉腾金控:股权投资已成为支持中国经济发展的重要力量

      随着债权投资收益下降而风险增加、股票市场大幅波动、房地产面临大力调控、海外投资受到外汇额度限制等因素的制约,财富应如何管理则成为备受关注的话题。一份针对可投资产超过1千万元人民币的人群的调研报告显示,在经济...
    2017-12-08
  • 礼德财富获得B轮融资 供应链金融获资本认可

    礼德财富获得B轮融资 供应链金融获资本认可

      11月30日,国资系互联网金融平台礼德财富在广州富力丽思卡尔顿酒店举行B轮融资发布会,宣布完成7500万B轮融资,投资方为深圳前海互兴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互兴资本)。礼德财富董事长郑彦森、总经理张文生、互兴资本合...
    2017-12-01

热点视频

女子跳河轻生 因穿棉衣漂浮水面被冻僵 女子跳河轻生 因穿棉衣漂浮水面被冻僵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03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