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四届中国企业发展论坛在京启动,海象理财受邀出席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7-12-14





  2017年12月12日,由中国企业报集团主办的第十四届中国企业发展论坛暨2017中国金融科技创新峰会在北京正式举行。本次论坛着重讨论了金融科技的未来以及金融业和诸多中国实体企业之间的联动关系。本次大会邀请到了近百家互联网金融科技公司及媒体、传统金融机构、政府机关,共聚一堂探讨金融科技的未来。海象理财受邀参与此会并和与会嘉宾就金融助力实体、金融科技应用落地等话题深入地交换了看法。

  随着2017年逐步进入尾声,大数据、云计算、区块链等金融科技应用已经在各个平台上焕发出夺人的光彩,参会各企业/平台纷纷就金融科技赋能效用进行了全面阐述。央行金融研究所互联网金融研究中心秘书长伍旭川认为,金融科技助力实体经济已经成为继十九大后未来我国经济发展的关键点之一,未来实体产业和金融业需要找到一些合理的融合框架和应用路径,来实现彼此共赢。首都金融服务商会执行会长刘光军以及中国银行原副行长张燕玲共同认为,目前我国传统企业面临着融资成本高、融资渠道不畅等“融资难”问题,因此金融科技的普适化是要利用技术的力量(例如区块链),寻找企业融资过程中的痛点、难点,并综合全社会的力量,将资源倾斜到“产业-金融”辩证关系的梳理上,并运用行政和市场相结合的手段,加快金融科技的价值疏导和援引,为我国实体经济的转型升级提供破局的工具。
 

  另外,在本次论坛中,无论是实体企业方还是金融机构方均在一个议题上取得了共识:传统实体企业和金融机构之间存在着大量的信息不对称,因此二者在融合的过程中会遇到各种掣肘,虽然运用金融效率催动实体产业放活已是大势所趋,但是现今的融合水平仍然比较初级。海象理财认为,微观层面上,金融机构和实体企业之间应该从具体事务的执行端入手,将技术的力量渗透进业务本身,在不断的推进、迭代过程中完善融合的纯度,反过来也推进金融科技/技术的自我更新;宏观上,无论是传统金融机构还是处于浪潮前端的互联网金融平台,都应该转换战略思维,优化财务盈利的简单模式,形成金融综合服务的竞争力,同时在监管机构、行业协会、企业组织共同力量的趋势下,自上而下形成全社会共营的制度框架,从而更好地推动金融效率的穿透效果在整体宏观经济体系中的加速。
 

  海象理财是一家为客户提供互联网理财综合服务的金融科技公司,在公司不断的发展过程中,确立了简约产品机制、即时性运营手段、一键式用户体验的战略逻辑,从而在智能投顾、大数据应用上拥有自我沉淀,形成了从技术应用到技术复用的完整闭环,并致力于为投资者用户提供更加便捷、合规、透明的互联网理财综合服务。

        转自:中国财经时报网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海象理财银行存管将正式上线,资金安全成重中之重

      2017年11月中旬,据网贷之家不完全统计,截至2017年10月23日,共有811家正常运营平台宣布与银行签订直接存管协议(含已完成资金存管系统对接并上线的平台),约占同期P2P网贷行业正常运营平台总数量的40 47%。
    2017-11-15
  •  海象理财排名“2017年度中国互联网金融百强榜”第49位

    海象理财排名“2017年度中国互联网金融百强榜”第49位

      近日,《互联网周刊》、eNet硅谷动力联合发布了2017年度中国互联网金融百强榜单,入榜企业包含中国最为领先的互联网银行、互联网保险、互联网证券、互联网理财、互联网基金、第三方支付、大数据金融等,海象理财凭借综合实...
    2017-12-08
  • 世界互联网大会 海象理财贾永良:金融科技重塑实体经济发展路径

      以发展数字经济促进开放共享—携手共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为主题的第四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乌镇峰会于12月3日—5日在浙江乌镇举行。来自全球8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1500余位世界互联网行业精英齐聚一堂, 共襄盛举。某种程度上...
    2017-12-12
  • 技术、运营、品牌,海象理财银行存管之路上的三种“加速度”

      互联网金融平台施行银行存管,已经成为必修课。  据网贷之家研究中心最新不完全统计,截至2017年10月23日,共有811家正常运营平台宣布与银行签订直接存管协议(含已完成资金存管系统对接并上线的平台),约占同期P2P网贷行...
    2017-12-13

热点视频

一波不平一波又起!18项罪名还没审完 朴槿惠又要因这事被告上法庭 一波不平一波又起!18项罪名还没审完 朴槿惠又要因这事被告上法庭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03583